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桑雪首触电本色演《蛙女》 冬日跳入零度湖水

2011年02月26日14:12津报网-球迷我要评论(0)
字号:T|T

跳水奥运冠军桑雪星途无限,经过了选秀、唱歌等途径进军娱乐圈并不十分顺利的她,最近又几乎是本色出演经典翻拍剧《蛙女》,但她们表面光鲜的背后也都有一些“小尴尬”。

蛙女入水,跳水冠军也发抖

桑雪进入娱乐圈也不是一两天的事了,出过单曲、当过主持、参加过选秀,却始终在娱乐圈外环兜转。但愿这次出演翻拍的经典剧《蛙女》能为她踏平通往娱乐圈的道路,毕竟她为此付出了不小的代价,因为剧组在严冬中需拍大量下水画面,面对零摄氏度左右的湖水,竟让曾经的奥运会跳水冠军也差点因“抽筋”而憋气到要窒息。

1986年,以作家胡万春的长篇小说《蛙女》为蓝本改编的14集电视连续剧《蛙女》取得了空前成功。此次新《蛙女》片中展现了大量水下拍摄情景,这是最新特技拍摄技术与先进CG动画特效的完美结合,因此演员都是亲自下水去完成拍摄工作,而这些都是在去年冬天刚刚完成的,要想想在寒冬拍水下戏是何等的辛苦。

新版《蛙女》男女主角分别由张智霖、桑雪担当。对奥运跳水冠军出身的桑雪来说,首次触电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她笑言自己曾经紧张到发抖。“这比跳台难多了,因为我完全没有表演经验,很怕自己演不好给搭档们带来麻烦,所以刚开始进组时非常紧张,导演和张智霖他们给我的帮助很大,让我慢慢进入佳境。”

从9月13日进剧组,9月25日开机再到12月25日杀青,短短三个月的时间,体会了另一个人的人生,桑雪说这种感觉很幸福。的确,桑雪是幸福的、幸运的,今年的8月份,她参加完选秀,刚刚与丰华唱片公司签约,就接到了这么一部大戏,而且第一次演电视剧,就演女一号,这种机会并不是每个演员都能碰到的。“是剧组找到我的,我也觉得自己很幸运,现在想起来还感觉像做梦一样。”桑雪说,老版的《蛙女》已经深入人心,但是她演的这个实际上跟原来的并不是一个版本。“看到剧本,我就喜欢上了我要演的这个女孩,特别欣赏这个人物的性格,坚强、勇敢、纯真……桑雪说,她的性格中也有许多跟“蛙女”相似的地方,所以演起来感觉特别好。

拍摄《蛙女》的时候,正是秋后冬初,正赶上极寒的气候,江浙都飘起了雪花。零摄氏度左右的湖水,跳进去会怎么样?桑雪说,那就是“抽筋了”三个字还没说完,她就已经沉下去了。“湖水又脏又冷,风吹在身上真的像刀割一样,可是导演一声令下,就要往水里跳,还要在水里做各种表情和动作。”对于桑雪来说,以前是从高台上往下跳,在空中做动作,现在是直接往水里跳,在水下做动作,后者更难些。

“每次憋气都要憋到极限,还要想着表情动作,根本不知道到底在水下待了多长时间,每次都觉得自己快要憋疯了。”桑雪说,最有意思的是,她和摄像师两个人在水底,每当她快要不行了的时候,看到摄像师还在憋着,她就一忍再忍,心想自己是运动员出身,瞧人家不是运动员的摄像大哥都憋得住,自己怎么也不好意思先上去……结果等到上了岸,快断气的桑雪问摄像师:“你怎么那么厉害,憋气功比运动员都强啊?”就见摄像师苦着个脸说:“什么呀……我是见你一小姑娘都憋着,我想我是个男的,就没好意思先上来……”敢情是摄像大哥不识桑雪。

“运动员通常都是最好的执行者,这是运动员的本能,也是我在演这部戏中,最受益的地方。”桑雪说,在运动队教练告诉她动作怎么做,她就能把动作最好的发挥出来;在剧组,导演和老师们教给她某个情节该怎么演,她也能很快领悟,并且举一反三。桑雪说,在她目前的人生中,她主要做了两件事,一件是努力站上最高的领奖台,另一件就是努力站在舞台上、荧屏前,“当运动员和做演员的确很不一样,但相同的是这两件事都很苦,是两种特别极端的苦。运动员是挑战身体极端的苦,身体上的;演戏也真的是很辛苦,并不像人们想象的那么光鲜亮丽,身体都是透支的,就是所谓的劳力又累心。”

本版撰文 本报记者 李蓓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