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天地英雄”中国网球人物评选颁奖盛典举行

2011年02月25日23:0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天地英雄”中国网球人物评选颁奖盛典举行

网球中心主任孙晋芳致辞

2月25日,首届“天地英雄”中国网球人物评选活动颁奖盛典在北京渔阳饭店世纪大厅盛大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网球协会、中国体育报业总社主办,国内权威网球专业类杂志《网球天地》倾力承办,旨在表彰为中国网球百年历史做出过杰出贡献的中国网球人。

本次活动,万里同志担任组委会荣誉主席,李瑞环同志担任组委会名誉主席,充分体现了老一辈国家领导人对网球一如既往的深情和责任感。李瑞环同志为“天地英雄”中国网球人物评选活动亲切题词,“开创网球新天地!”

来自全国各地的近300位网球人齐聚一堂,他们中有德高望重的网球元老,有为中国赢得奥运金牌、亚洲冠军的网球健儿,有功勋卓著的优秀教练员,有来自各地网协的负责人,还有最具代表性的业余网球爱好者。可谓中国网球界有史以来最齐整的一次聚会。

两位活动组委会主席中国网球协会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孙晋芳和中国体育报业总社社长涂晓东在颁奖典礼上致辞,共祝中国网球美好的明天。

北京元老网球协会主席、原北京市政协主席白介夫;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肖天;北京市网球协会主席、原北京市政协主席陈广文;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网球协会副主席刘泽彭;中央国家机关网球协会主席、中国奥委会副主席王钧;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张志刚;共青团中央组织部部长杨向东;北京体育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国家体育总局教练员学院院长杨桦;中国网球协会副主席、南京体育学院院长张雄;全国政协委员、昆仑银行董事唐健;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主任孙大光;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副司长温文;北京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办公室主任胡银同;中国网球协会副主席李有林;中国网球协会副主席高沈阳;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玲蔚;《中国体育报》总编辑高超;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副社长王平;中国网球协会特邀副主席万伯翱;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获得者吕彤欣; CSPN中国电视体育联播平台执行总裁陶伟(微博);活动组委会秘书长、《网球天地》杂志出版人、执行主编 刘丹梅等出席了颁奖典礼。

首届“天地英雄”中国网球人物评选活动旨在“尊重历史,歌颂功臣,铭记先驱”,共分“领跑者”“贡献者”和“爱好者”三类评选:领跑者包括杰出的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等专业网球工作者;贡献者指对中国网球百年发展做出过突出贡献的业内外人士;而爱好者涵盖每一位普通球迷。

经过历时一年的筹备、启动仪式和线下预热等活动,12位获奖者脱颖而出。其中,白介夫、张锋获得首届“天地英雄”中国网球人物评选活动“贡献者”;梅福基、刘树华、李婷、孙甜甜、李娜、郑洁彭帅、蒋宏伟、余丽桥等九人获得“领跑者”殊荣;谢京生捧起了“爱好者”奖杯。

中国网球协会主席吕正操获得由活动组委会特别颁发的“特别荣誉奖”,万里、李瑞环、李铁映同志获得“终身荣誉奖”。

刚刚结束了中东两站WTA赛事的李娜,特地和老公姜山赶来参加颁奖晚会,并领取了“领跑者”奖杯。她表示“天地英雄”是对中国网球从业者最大的褒奖。

“天地英雄”除了是中国网球人的莫大殊荣,还承载着一个重要的意义,那就是为将来的“中国网球名人堂”奠基。颁奖典礼上,多位网球界前辈为筹建中的“中国网球名人堂”捐出了第一批珍贵的网球藏品。

最后,所有与会领导和嘉宾合影留念,共祝中国网球拥有更美好的明天。

LINK:首届“天地英雄”中国网球人物评选活动大事记

2009年底,为纪念中国网球运动作为竞技项目一百周年,《网球天地》杂志发起“天地英雄”中国网球人物评选活动,旨在纪念中国网球百年历史,表彰为中国网球事业做出过杰出贡献的中国网球人。

2010年5月20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民间提名阶段正式开启。至8月31日,“天地英雄”中国网球人物评选活动提名阶段截止。承办方《网球天地》杂志总计收到了1921份提名,其中属于“领跑者”的320份,“贡献者”的403份,“爱好者”的1198份。

9月至11月,首届“天地英雄”中国网球人物评选民间投票和评委会评选先后展开。在充分考量评审委员会专家组意见和大众投票后,2011年1月,4位评委会“特别荣誉奖”和“终身荣誉奖”提名及78位从1921份有效提名中脱颖而出的入围者在《网球天地》杂志上亮相。同时,网络投票阶段正式开始,由腾讯网特别制作的“天地英雄”中国网球人物评选活动官方网站投票窗口启动。

2011年2月20日,网络投票落幕,共计出现198万人次投票。承办方《网球天地》杂志经复核审计后,去除重复IP投票等无效投票,计有效投票215520张,得票超1万张的为9人,得票最高者为李娜,为20755张。2月21日,活动承办方将网络投票结果正式呈交评审委员会专家组,网络投票将成为最终得奖者的重要的参评依据!

2月24日,评审委员会专家组对入围名单进行最终评议,评审委员会专家组从历史上的贡献、时代代表性、社会影响力、公众认可度、对项目的推动作用、对未来发展的引导等方面进行评价和比较,最终评选出首届天地英雄的获奖者。

2月25日,首届“天地英雄”中国网球人物评选颁奖晚会盛大启动,最终当选者名单也在这一天揭晓。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