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卡塔尔赛郑洁双打遭逆转 负2号种子无缘决赛

2011年02月25日22:4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消息,总奖金额为72.1万美金的WTA顶级赛事卡塔尔网球公开赛进入正赛第五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首场女双半决赛中,中国金花郑洁和中华台北选手詹咏然的“海峡组合”在先胜一盘的大好局面下晚节不保,最终以6-4、2-6和6-10不敌赛会2号种子、胡贝尔/佩特洛娃(美国/俄罗斯)的跨国组合,遗憾无缘决赛。

郑洁在两周前的泰国赛中就和小花孙胜男合作杀进了决赛,上周的迪拜赛中她和詹咏然配对参加了双打项目的比赛,当时她们在第二轮输给了俄罗斯组合库兹涅佐娃/兹沃娜列娃,本站比赛两人继续合作,连胜两场之后成功跻身四强,半决赛中她们的对手是实力强大的2号种子胡贝尔/佩特洛娃。

首盘比赛中,郑洁/詹咏然凭借愈加默契的配合逐渐占据了场上的主动,她们在本盘的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都保持得相当不错,同时凭借出色的网前技术给对手施加了很大的压力,胡贝尔/佩特洛娃在本盘尽管完成了2次破发,但是郑洁/詹咏然在5个破发点上3次破发成功,最终这对“海峡组合”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对组合开局后各自保发1次,胡贝尔/佩特洛娃在第4局以40-15拿到了两个破发点,随着郑洁/詹咏然的回球挂网,2号种子成功完成破发取得局分3-1的领先。尽管郑洁/詹咏然在第5局迅速反破一次将局分追成了2-3,但是随后的比赛却完全进入胡贝尔/佩特洛娃的节奏,她们随后在第6局和第8局连续两次破发得手,从而以6-2扳回一盘。

抢10局中,胡贝尔/佩特洛娃一上来就连续破掉郑洁/詹咏然的发球分取得小分6-0的领先,更换场地之后郑洁/詹咏然一度将小分追成了5-7,但是胡贝尔/佩特洛娃随后以小分9-6拿到三个赛点机会,最终2号种子以10-6拿下抢10,从而以总比分2比1逆转成功,将郑洁/詹咏然阻挡在了决赛的门槛之外。

赛后的技术统计上,郑洁/詹咏然在ACE球的数量上以0-1落后,而在双误方面她们1-0比对手多出一个。一发得分率上郑洁/詹咏然以50%-71%落后,不过在二发得分率上她们以46%-37%略微领先于对手。破发方面,郑洁/詹咏然在9个破发点上4次破发成功,而胡贝尔/佩特洛娃则在6个破发点上5次兑现比分,总得分上郑洁/詹咏然以55-65落后,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8分钟。

决赛中胡贝尔/佩特洛娃的对手将是头号种子皮斯切克/斯莱伯尼克以及4号种子维维斯/罗迪奥诺娃之间的胜者。(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