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刘炜疯狂27+11+6上海胜 季后赛仍存理论可能

2011年02月25日21: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炜疯狂27+11+6上海胜 季后赛仍存理论可能

刘炜的精彩发挥保留了上海冲击季后赛的希望【技术统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上海消息 10-11赛季CBA职业联赛第28轮开战,上海队坐镇主场迎战青岛队,本场比赛上海全队发挥出色,6人上双,最终以113-109险胜青岛,季后赛的大门仍然没有关闭。

本场比赛,上海队哈里斯24分16篮板4盖帽、卢卡斯11分6篮板4助攻、刘炜27分11助攻6篮板、张兆旭11分9篮板、彭飞18分7篮板、刘子秋15分4助攻;青岛队查尔斯15分11篮板、迪布朗26分4篮板 4抢断、奥哈斯11分10篮板、李根(微博) 24分、蔡亮21分。

本赛季双方首轮交战中,上海客场挑战青岛队,在第一节领先多达15分的情况下遭遇山东逆转,结果91-96负于青岛。目前上海队战绩为11胜15负,距离排名第八的浙江队还差2个胜场,而青岛队9胜16负,排名十四,两支球队都要为进入季后赛而作最后一搏。

比赛一开场,青岛队蔡亮率先命中2分,而上海队这边则由彭飞远投三分首开记录,今天一开场上海队命中率并不是很好,而青岛队前10分全部是由前上海队的两名球员获得,比赛打了4分钟,上阿海6-10暂时落后。第一节比赛上海全华班的阵容在进攻上要落于下风,而青岛队则在外线表现比较抢眼,比赛还剩4分钟,上海12-17落后青岛。接下来的比赛,青岛队又打出了一波7-0的小高潮,首节比赛结束,上海19-26暂时落后。

第二节比赛开始,上海队便换上了双外援,并连得4分,而青岛队则显得没有太多的进攻章法,随着卢卡斯命中1记3分命中之后,上海队28-28首次追平了比分。不过此后青岛队外援迪布朗站了出来,连续得分,一时间青岛又以43-33领先上海10分之多。第二节末段,两队外线3分都出现了较高的命中率,半场比赛结束上海44-51落后青岛7分。

下半场一开始,上海队打得相当出色,一波11-3的小高潮,55-54将比分完成反超,青岛因此被迫暂停。暂停回来双方都加强了防守,两队一度都是依靠罚球涨分,第三节比赛过半,上海63-59暂时领先青岛。此后的比赛,上海队哈里斯攻防两端表现都比较出色,虽然青岛队外援查尔斯也有亮眼表现,但是上海队的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遗憾的是,第三节最后阶段卢卡斯在一次上篮中受伤离场,而第三节结束之时,上海77-70领先青岛7分。

最后一节比赛,青岛队则在外线突然发力,连续命中3分,吹响反扑号角。而上海队则由张兆旭强攻内线得分,就在青岛队快将比分迫近之时,卢卡斯又重新上场,看来伤无大碍,并且在外线命中关键3分稳住阵脚。最后一节比赛过半,上海96-89暂时领先青岛。第四节比赛末段,双方均加强了防守,虽然最后阶段青岛队看到了追平比分的希望,并且采用了犯规战术,不过上海队还是凭借着刘炜稳定的发挥,最终以113-109赢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

下一场比赛,2011年2月27日,上海队将前往客场挑战福建队。

上海队首发:彭飞、刘炜、刘子秋、王勇、张兆旭

青岛队首发:青岛:李光、奥哈斯、蔡亮、李根、查尔斯

(Sam)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