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双外援合砍59分难救主 东莞半场逆转险胜吉林

2011年02月25日21: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双外援合砍59分难救主 东莞半场逆转险胜吉林

外援实用是东莞本赛季成功的重要原因【技术统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吉林长春消息,2010-2011赛季CBA联赛展开第二十八轮争夺,由吉林坐镇主场迎战联盟排名第二的东莞。东莞曾在开场一度领先吉林13分之多,随后被吉林反超,顽强的东莞在下半场将比分再度反超,最终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东莞在客场以94-91险胜吉林,迎来5连胜。

本场比赛,吉林队皮科特拿下全场最高的34分14篮板的两双数据,杰米尔同样拿下25分14篮板的两双数据,于澍龙拿下10分。东莞队邱彪拿下20分,弗罗曼拿下17分6篮板5助攻,约什拿下14分5篮板,张凯拿下,12分9篮板,其余球员得分均没有上双。

本赛季首回交锋中,势头正盛的东莞曾在主场以111-78的成绩大胜吉林。第一节比赛开始,邱彪内线突破造吉林犯规,两罚全中,东莞率先得分,2-0。杰米尔高位打板命中,2-2。弗罗曼强打内线,一人连得6分,11-2,东莞在开局就打出一波9-0的小高潮。冯祺内线强打2+1,吉林5-11。东莞继续保持强大的攻击力,多点开花,顾全先是右侧命中3分,随后高位命中2分,东莞21-7。吉林换上皮科特,加强进攻。皮科特一上场就内外开花,连突带投一人连得9分,帮助吉林将比分追至20-24。柳伟2分命中,22-24,吉林在第一节尾声回击一波11-0的攻击波。随着皮科特最后3分不中,吉林以22-24落后东莞2分进入次节。

第二节比赛,又是皮科特为吉林建功,他高位跳投命中帮助吉林以24-24追平比分。接着皮科特又造东莞犯规,两罚全中,26-24,吉林首次将比分反超。约什命中2分,为东莞打破得分荒,东莞26-28。邱彪外线命中3分,东莞将比分追至29-30。邱彪造吉林犯规,两罚全中,东莞33-31再度将比分反超。吉林被迫暂停,暂停回来,双方进攻效率都有所下降。吉林断球,柳伟高位空接一记暴扣,吉林36-35。皮科特外线命中3分,冯祺立马还以颜色,吉林40-38。双方拼抢十分激烈,比分焦灼上升,随着最后于澍龙最后内线失误,吉林以44-42领先2分进入下半场。

第三节比赛开始,双方都换上双外援作战。东莞凭借双外援配合率先得分,44平。接着,杰米尔和皮科特相继为吉林得分,吉林48-46。随着约什外线命中3分,比分来到49平。杰米尔篮下双手暴扣得分,吉林51-49。双方的拼抢愈发激烈,犯规和失误也随即增多场上出现混乱。弗罗曼篮下强打2+1,东莞58-55。约什抢断助攻张凯打板命中,东莞61-55。皮科特篮下强打得手,吉林59-63继续紧咬比分。皮科特造东莞犯规,两罚全中,吉林61-63。东莞换上全华班阵容作战,张凯内线强打得手,邱彪外线命中3分,东莞68-63。随着孟铎命中2分,东莞以70-63领先7分进入最后一节。

第四节比赛,孟铎补篮得手率先为东莞得分,紧接着张凯上篮得分,东莞74-63。杰米尔内线突破得手,随后助攻于澍龙命中3分,吉林68-74。邱彪今天3分手感火热,再度命中3分,东莞77-70。随着比赛逐步进入尾声,双方的争夺进入了白热化,东莞也再度换上弗罗曼加强得分。张凯高位跳投命中,东莞83-75。场上再度出现混乱,钟诚和弗罗曼相继六犯离场。于澍龙右侧3分命中,吉林80-83。约什外线也命中一个3分,东莞88-82。吉林依旧不放弃最后的希望,始终紧咬比分,杰米尔两罚全中,吉林88-90将分差缩小至2分。随后皮科特命中关键3分,吉林91-92只落后1分。但约什的罚篮命中彻底扑灭了吉林的最后希望,东莞在客场以94-91险胜吉林,迎来5连胜。

下一轮比赛将于2月27日进行,吉林将赴客场挑战浙江,而东莞将回到主场迎战北京。

双方首发阵容:

吉林队:杰米尔、钟诚、李涛、伟、于澍龙

东莞队:张凯、邱彪、冯祺、陈信安、弗罗曼

(贝影)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