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马布里32分佛山末节爆发 北京遭逆转跌至第八

2011年02月25日21:2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马布里32分佛山末节爆发 北京遭逆转跌至第八

回到主场的马布里勇不可挡【比赛组图】【技术统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消息,2010-11赛季CBA联赛第28轮,近来表现不佳的佛山队,主场依靠马布里最后一节的神勇表现,以86-74艰难战胜北京队。此战过后,排在常规赛倒数第三名的佛山队仍然存在进军季后赛的希望,在输掉了这场关键之战后,北京队跌至第八,季后赛岌岌可危。

本场比赛,佛山队篮板球方面领先对手21个,其中马布里豪取32分2次助攻,郑准20分6个篮板,奥德杰8分18个篮板球;北京方面,莫里斯得到29分8个篮板,李学林11分2次抢断。

在本赛季两队第一次交手中,北京队曾在主场以14分优势大胜佛山。今天比赛一开始,马布里就底线破先取2分,2-0。随后北京打出一个8-2的小高潮,随着李学林的三分入筐,4-10,北京领先6分。佛山请求暂停,调整进攻,暂停回来后,佛山队加强了前场篮板的拼抢,多次获得二次进攻的机会。第一节快结束时,马布里两罚全中,使佛山只落后一球进入第二节,18-20。

比赛进入第二节,佛山队用奥德杰替下马布里。奥德杰上场后佛山明显加强了内线的防守,杨文博抢断后扣篮得分,佛山领先北京4分,29-25。北京无奈暂停,暂停后北京队在防守端明显加强了拼抢,倒是外援阿巴斯的膝盖受伤使得北京队在进攻方面稍显火力不足。第二节后半段,佛山队一直以5分左右的优势压住北京队,郑准本节发挥出色,随着他上半场结束前的上篮得分,43-36,佛山在第二节奋起反攻,反而领先北京队7分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还是郑准中投率先得分,45-36。随后,再次上场的马布里和郑准连得4分,49-38,分差扩大到10分以上。北京队此时调整了进攻方式,莫里斯频频篮下强攻,49-44,比分再次迫近。第三节后半段,双方的进攻都有些凌乱,最后时刻又是莫里斯篮下造奥德杰犯规,靠罚球为北京队再次夺回领先,56-57,北京队反超1分进入最后一节。

关键的最后一节,上半场发挥平平的克劳福德首先为北京队攻入2分,56-59。马布里和赵永刚连续命中两记三分,64-61,佛山重新领先。随后的比赛中,马布里逐渐接管了比赛,内突外投连续取分,北京队则显得比较急躁,多次在传球中出现失误。全场比赛还剩不到3分钟时,马布里命中三分,81-71,佛山领先10分,局面已经明朗。最后时刻,佛山再没有给北京队机会,最终依靠马布里最后一节的神勇发挥,主场以86-74战胜北京队。

下一轮比赛,佛山将继续留在主场迎战目前排名第一的新疆队,北京队也将继续留在广东,迎战东莞队。

双方首发队员名单,佛山队:何奔、赵永刚、郑准、杨文博、马布里;

北京队:解立彬、王骁辉、阿巴斯、李学林、莫里斯

(小肥羊)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