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跳水俄罗斯赛现乌龙 李世鑫清唱国歌感动全场

2011年02月25日17: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消息,昨晚在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俄罗斯奔萨站的比赛中,我国选手张新华和李世鑫包揽了男子3米跳板的冠亚军,但是令人意外的是,主办方竟然在颁奖仪式上播错了国歌!还好李世鑫急中生智,大声清唱了起来,随即张新华也跟着一起唱,两人甚至还唱到喉咙嘶哑,场面十分感人。

据李世鑫当时回忆,当时颁奖时播的可能是加拿大或者是阿塞拜疆的国歌,音乐声一想起他就意识到不对劲,但是颁奖仪式还得继续,于是乌龙国歌持续播到了结束,台下的中国官员大声抗议,组委会不得不重新再进行一次颁奖。但是令人气愤的是,李世鑫和张新华站上颁奖台之后,中国国歌声却迟迟没有想起!

这一次李世鑫急中生智,大声清唱起了中国国歌,张新华看到李世鑫清唱之后也跟着唱了起来,而且越唱越响,越唱越激动,当全场观众意识到他们是在清唱中国国歌时,想起了雷鸣般的掌声。之后俄罗斯组委会进行了道歉,又安排了一次颁奖,一波三折之后,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终于响彻整个场馆。

赛后在接受采访时,李世鑫仍然难掩气愤之情:“不知道他们怎么会犯这么大的错误,跳水赛场上中国国歌应该听过很多次了啊!当时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么做,也没多想,就站上去大声唱了起来。只想让大家知道中国的国歌究竟是怎么唱的!后来我完全不是在唱了,而是在喊!”虽然嗓子唱哑了,但李世鑫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爱辛珏萝)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