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首届“天地英雄”中国网球人物评选揭晓

2011年02月25日17:2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首届“天地英雄”中国网球人物评选揭晓

李娜等人获“天地英雄”网球人物评选领跑者奖

腾讯体育2月25日北京讯 (记者李博) 首届“天地英雄”中国网球人物评选历经10个月的评选今天在北京揭晓。刚刚在澳网实现突破,闯入大满贯女单决赛的李娜与她的队友李婷、孙甜甜、郑洁彭帅获得领跑者奖。

这次评选为了几年中国网球运动作为竞技项目一百周年,由《网球天地》杂志发起,旨在几年中国网球的百年历史,表彰为中国网球事业做出杰出贡献的中国网球人。本次评选得到了198万人次投票,得票超过1万张的超过9人。其中李娜得票最高,得到20755张。

最令人关注的奖项就是领跑者奖项,这个奖项主要奖励在过去百年中,为中国竞技网球做出杰出贡献的人们。

刚刚在多哈网球赛首轮出局的李娜也专门来到了现场,在领取了“领跑者”奖项时,打扮着非常抢眼的她说,“这意义重大,这对于所有网球运动员的肯定加上鼓励,才能有今天。”李娜说。这些年在网球上取得的进步也让她感受到了自己在国际舞台逐步被重视。“原来我们好像是默默打比赛默默走人。现在大满贯比赛,第一轮比赛发布会就会安排在主新闻厅这样。”李娜说。

而在雅典奥运会上获得女子双打冠军李婷和孙甜甜也获得了领跑者的奖项。李婷表示当时在雅典奥运冠军是出乎意料。“当时没想到,媒体也没有那么关注,只想一门心思训练,网球能这么辉煌,感觉很骄傲。”

同时获得“领跑者”的还有名将郑洁和彭帅。而曾经获得大满贯女双冠军的 晏紫却最终落选。

本次颁奖除了奖励金花们,他们的教头也得到嘉奖。中国网球队领队蒋宏伟还有李娜的启蒙教练余丽桥都获得了“领跑者奖”。蒋宏伟在领奖时说,“这个奖项不仅是对我们两位教练,而且是对本土教练在中国网球成长中给予的肯定。”而在余丽桥看来,虽然培养了那么多名将,但是她仍然继续培养着更多的好苗子。谈及这些年来最难忘的一件事时,余丽桥说,“最难忘的事情就是比较热爱网球,善于挖掘队员的能力。比如李娜不想打球了,我就挖掘她,让她重新回来打球。”

获奖名单:

终身荣誉奖:万里 李瑞环 李铁映

特别荣誉奖:吕正操

贡献者:张锋、白介夫

领跑者奖:梅福基、刘树华、李娜、孙甜甜、李婷、郑洁、彭帅、蒋宏伟、余丽桥

爱好者奖:谢京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