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火箭没有大交易 > 正文

火箭最后疯狂未卖姚明 巨人留队或有两大原因

2011年02月25日08: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在交易截止日前,最后的疯狂终于上演,火箭完成了两笔交易,他们先是用巴蒂尔和边缘控卫伊斯梅尔-史密斯换来了灰熊的09榜眼塔比特和一个首轮选秀权,然后又将上赛季进步最快球员布鲁克斯送至太阳,换来了纳什替补德拉季奇和一个受保护的首轮选秀权,之前盛传的姚明被兜售情况并未真正发生,这也意味着姚明至少在本赛季结束之前依旧将会以“火箭人”身份出现。

由于姚明受伤再度报销,火箭冲击季后赛再度变成了一件可望不可求的事情,而莫雷也希望能够对阵容进行革新,提升球队的即战力,不过但凡零敲碎打的交易都无法改变一支球队的整体实力,唯有大交易才能让球队脱胎换骨,而之前已经不止一次传出火箭将姚明摆上货架的消息,休城寻求兜售姚明也是希望能够获得性价比更高的球员,毕竟姚明1760万的到期合同对一些希望腾出工资空间的球队还是有着巨大吸引力的,之前勇士就公开表示对姚明有兴趣,而火箭也希望能够在大姚合同到期之前榨取一些“剩余价值”。

但是最终这一情况并未发生,可能有两个原因,首先对于旨在重建的火箭来说,他们在换人上也变得非常谨慎,除非用姚明的到期合同换来真正能够提升球队战力的明星,否则他们不会轻易动手,而姚明交易未能成功说明休城并没有得到合适的筹码,所以本着宁缺毋滥的原则,火箭不愿意再给自己增添新的垃圾合同,所以只能顺其自然,让姚明的合同自由到期,腾出空间。

第二种猜测是之前的流言不靠谱,火箭原本就没打算送出姚明。早在上个月时,火箭还声称不会交易布鲁克斯,而如今小布已经成为菲尼克斯的一员了,而之前盛传休城公开兜售的六名球员(姚明、希尔、巴丁格、李、威廉姆斯和杰弗里斯)却一个没走,这说明流言和真实性有着一些非常大的反差,对于火箭而言,姚明还有着一定的利用价值,他们还愿意去赌巨人一把,之前莫雷在采访中声称,姚明目前的恢复还算理想,他经常会来丰田中心进行康复,这无疑也是透露了一个积极的信号,那就是姚明还能打。

姚明此前迟迟没有决定是否退役,就是为了给自己留条后路,往深里说,他不甘心就这么退役,所以如果姚明能够在健康基础上恢复到五成水准,那么火箭用低价续约他将是个合适的选择,所以如今休城不交易姚明,也是在给自己留一个机会,在其他球队无法提供合适筹码的情况下,赌一把姚明也不失为一种正确选择。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