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墨西哥赛阿尔玛格罗豪取12连胜 携费雷尔晋级

2011年02月25日15: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总奖金为955,000美元的ATP500赛墨西哥电信赛继续进行。赛会3号种子、西班牙帅哥阿尔玛格罗虽然遭遇了哥伦比亚球员吉拉尔多的顽强阻击,不过最终还是以7-6(0),5-7和6-4力克对手,豪取12连胜的同时也涉险闯进男单四强。同时晋级的还有赛会头号种子费雷尔,后者在随后结束的比赛中同样苦战三盘后,以2-6,7-5和6-2逆转7号种子摩纳哥,晋级半决赛。

现世界排名第13位的阿尔玛格罗新赛季开赛后手感火热,继在澳网杀入16强后,西班牙人在随后的巴西赛和阿根廷赛中接连夺冠,状态正佳。本站赛事,阿尔玛格罗继续征战南美。在前两轮顺利闯关后,第三轮中西班牙人的对手是哥伦比亚球员吉拉尔多,后者在上轮爆冷淘汰了赛会5号种子蒙塔内斯,状态正佳。

首盘比赛,状态正佳的两位球员开局即展开激烈的对攻,两人在互破两个发球局后比分交替升至6-6平。抢七局中,大赛经验丰富的阿尔玛格罗始终控制着场上局面,在连赢7分后以7-0的小分拔得头筹。

遗憾丢掉首盘的吉拉尔多并没有沮丧,哥伦比亚人在第二盘继续着良好发挥,在网前底线与3号种子展开激战。战至5-5平后,吉拉尔多抓住阿尔玛格罗的一次非受迫性失误果断发力,破掉了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后以7-5的比分扳回一盘。

新赛季已经夺取两站赛事冠军的阿尔玛格罗并没有慌乱,西班牙人在决胜盘果断加强了接发球的攻势后重新占据了场上优势,成功破发后取得领先。反观吉拉尔多则显得有些紧张,不但进攻质量下滑而且非受迫性失误明显增多。阿尔玛格罗乘机牢牢控制住场上局势,在将一个破发的优势保持到盘末后,最终以6-4的比分锁定胜局,从而以总比分2-1力克对手,豪取12连胜的同时也杀入男单四强。

“这个是很棒的数字,”阿尔玛格罗在赛后谈到自己的12连胜时显得很高兴,“过去两周的背靠背夺冠一直很令我自己感到鼓舞,现在我在这里也杀入半决赛了,当然还有两天的时间才能实现三连冠的梦想。”

半决赛中,阿尔玛格罗的对手将是巴西球员贝鲁奇,后者在之前的一场比赛中以6-7(3),6-3和6-4逆转击败了波兰选手库伯特,涉险闯关。

赛会头号种子费雷尔同样也赢得了一场艰苦的比赛,面对7号种子摩纳哥,费雷尔在开局不利先丢一盘的被动局面下顶住压力,最终以2-6,7-5和6-2逆转对手,闯进四强。半决赛中,费雷尔将和赛会6号种子、乌克兰选手多尔戈波洛夫争夺一张决赛入场券,后者在早些时候的一场比赛中6-4和7-6(6)击败了4号种子瑞士人瓦林卡,晋级四强。(小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