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火箭没有大交易 > 正文

于嘉独家:火箭弃外线防守 大动作背后有内幕

2011年02月25日11:2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伤离别,昔日战友如今各奔东西

伤离别,昔日战友如今各奔东西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今天是NBA2010-11赛季中期交易截至日期,在这个疯狂的夜晚,又有多支球队进行了他们本赛季的最后一次大调整,发生了很多令人意想不到的交易。火箭送走巴蒂尔和小布,而凯尔特人则在最后一刻大换血,均令人震惊。著名的篮球评论员于嘉(微博)也对本次中期交易进行了独家点评:

大动作背后有内幕

不得不说,这是一次疯狂的中期交易,在交易截止日之前,居然有这么大的动作,也是史上罕见。可以肯定的是,各支球队如此大的动作,想必也与即将到来的劳资协议有莫大的关系。大家都趁着协议前的最后一刻进行大交易,目的也是为了平衡阵容。该省钱的省钱,该补强的补强,该期待未来的重建,因此才会出现如此大动作的交易。

火箭完全放弃外线防守

这次火箭交易了巴蒂尔和小布,先说巴蒂尔的事情。塔比特在内线具有一定的潜能,现在看来,他的实力并没有达到NBA的主力标准。但对于期待重建的火箭来说,也算是很不错的选择,换了阵容之后,火箭在半场攻防和阵地战中显然要比之前拥有更丰富的战术体系和机会。问题在于,巴蒂尔走了之后,火箭就几乎放弃了他的协防、补漏和外线传切。有意思的是:火箭这样做等于是完全放弃了外线防守。因为不管是李还是巴丁格,都无法取代巴蒂尔的位置。

至于小布,火箭换走他了之后丢失了一定的进攻火力,但等于也不会受到他无脑抛投等干扰,德拉季奇的能力和潜力都要比他大,从这个点来说,火箭是不吃亏的。

凯尔特人留下隐患

凯尔特人之所有这么做,我们必须得关注一个点:除了凯尔特人自己,没有人知道帕金斯的膝盖到底成了什么样子。而且帕金斯之前也明确表态,必须要求凯尔特人提供匹配的薪水,所以凯尔特人将之送走,也是有道理的。另外内特+韦斯特+丹尼尔斯被集体打包送走之后,谁去充当凯尔特人的替补控卫?难道要雷阿伦去打这个位置?这是我个人很不能理解的一点。

综合来说,凯尔特人换来了一堆选秀权,看起来他们是既期待未来,又想抓现在,但这种两者兼想得的情况如何平衡,还要看未来他们的比赛。

雷霆与凯尔特人的潜规则

从纸面上来看,雷霆是有些赚头的。拥有了一个健康的帕金斯之后,雷霆具备了和马刺和湖人PK的实力。而我们所说的联盟有两个派系,一个是马刺系,一个是凯尔特人系,目前雷霆与凯尔特人的关系非同一般,要知道雷阿伦曾经是雷霆送出的。所以目前凯尔特人在交易时,第一选择选择雷霆,也并非没有道理。毕竟NBA是一个极为讲究人脉关系的地方。

姚明的未来

目前我得到的消息时,姚明现在恢复得很不错,身体状态很棒。对于姚明来说,他最大的问题不是未来在哪儿打球,而是联盟的劳资纠纷是否可以得到缓和。姚明所能做的就是好好恢复自己的身体,对他好他的团队来说,还有很长的时间去选择,去考虑。但可以肯定的是,只要姚明身体没问题,还是有球队愿意签下他,冒这个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