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意言堂:看意甲是一种修行 直到明天的明天

2011年02月25日14:3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意言堂:看意甲是一种修行 直到明天的明天

等待明天......

腾讯体育讯 套句半时髦半俗气的话,看意甲是种修行。二十多年前,“小世界杯”打开了中国人的足球之窗,原来世上还有一项如此美好的运动,如沐春风。

二十年河东,二十年河西。如今的意甲就好比一艘破船被凿了一个又一个洞,却不知道要驶向何处。这轮欧战意甲四队全军覆没,排在联赛前三名的米兰双雄和那不勒斯皆颜面扫地,随着那不勒斯被黄色潜水艇轰沉后,正式宣告意甲连理论翻盘德甲的机会都没有,欧洲第四联赛的耻辱就此烙在高傲的意大利人脸上。

哈姆西克曾让那不勒斯一度看到胜利曙光,赛后他承认这次失败是“毁灭性的伤害”,主帅马扎里则将失败归咎于“糟糕的运气”,不过谁都知道意大利足球衰败和运气没有任何关系。这一轮意甲欧战全军覆没只不过增加了一个例证而已。

2011-2012赛季将是意甲“最后一次”四支球队征战欧冠,足坛王国从此完成从现实到理论上的双重溃败。按照目前欧足联的积分,意甲想反超德甲微乎其微,何况德甲势头还可能将西甲拉下马。

探究意甲衰败的源头,大概可能追溯到七姐妹后球市泡沫破裂,帕尔马和拉齐奥等强队破产,俱乐部不得不靠甩卖球员为生,佛罗伦萨、帕尔马还相继降级,意甲中产阶级破灭后注定了以后联赛的衰败。

此后“电话门事件”震动全球,意甲为此不得不痛下手术刀“切除”尤文图斯,影响一直都持续到今天。对于一个病入膏肓的人而言,术后的康复之路无疑是漫漫,国米夺得欧冠只是个小兴奋剂而不是强心剂。

如今的意甲看不到任何复苏的迹象,一切唯有寄望明天,既然享受意甲光荣的愉悦,那就陪着意甲走出低谷,这就是一个永远不俗的词语爱,只是希望明天快点到来。而不是像亨利·米勒《南回归线》里所说:“一切为了明天,但明天从不到来。”(艾小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