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热点 > 正文

扎切罗尼高调宣示:2014世界杯 日本目标冠军

2011年02月25日10:52体坛网[微博]应虹霞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应虹霞报道 中国足球圈正为是否要放弃2014而纠结,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近邻日本居然喊出了“2014年世界杯争冠”的口号。

21日,日本足协在日本东京举行亚运会和亚洲杯双冠庆典。夺得2011年亚洲杯冠军的日本国足主帅扎切罗尼登台致词,在全场160名来宾面前,一向谦和谨慎的意大利绅士罕见地高调宣示:“亚洲杯冠军不是日本的终点。一切才刚起步。2014年巴西世界杯,日本队的目标是争取成为具有夺冠实力的球队,加入冠军争夺。”

此前扎切罗尼提出的最大目标,不过是打入世界杯决赛圈;在卡塔尔亚洲杯决赛之前,也始终未将“夺冠”二字说出口。他的前任冈田武史一度提出“世界杯四强”口号,并在南非打入了16强。此番突然宣称要在2014世界杯加入冠军争夺者行列,扎克的目标显然远超了他的前任。庆典过后,扎克依然热情不减:“正如日本各项产业的发展那样,我相信,日本足球必将进一步成长。成长的余地还远远很大。”

扎克引用在意大利热映的美国电影《最后的武士》中汤姆·克鲁斯的台词说:“在实现目标之前,日本人能够从不间断地重复同一个行动,绝不放弃。这就是日本人。我认为,这是日本人永远在追求成长的明证。”在亚洲杯上切实感受到的“协作、团结、追求成长”的武士精神,亦令意大利人意识到了这支队伍在世界杯上争夺冠军的潜力与可能。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