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辽宁日报:佟文解禁值得高兴?需要承担责任

2011年02月25日10:22辽宁日报黄岩我要评论(0)
字号:T|T

看网上文章,有人形容佟文解除禁赛有望再战伦敦奥运会,是“沉冤得雪,撇清嫌疑”。笔者觉得根本不是这回事,佟文上诉成功,只是换来两年禁赛撤销的结果,其“误服”禁药的“嫌疑”,不是“撇清”,相反是落实了。

其实事发当时,佟文团队的说法就有纰漏。先是教练吴卫凤说,弟子被查出的禁药是“瘦肉精”,可能是因为佟文爱吃排骨所致。随后,吴卫凤否认了这种说法,可能她也意识到,不管是不是“误服”,“服了”毕竟是事实。现在的结果是: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判定撤销处罚,但并不意味着你没有错。

几乎在佟文“案发”的同时,美国男子400米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梅里特因服用违禁药物被国际田联禁赛。梅里特全国作检讨都不算完,美国田联主席公开批评梅里特 “玷污了他的职业生涯,他的行为表明了世界级运动员的极其幼稚和责任心的缺失”。

比较起来,无论是我们的运动员、教练员,还是相关部门,在面对“兴奋剂事件”时,似乎更愿意寻找各种理由推脱责任。按常规来讲,像佟文这样的奥运冠军,如果真是因为吃饭而吃出了兴奋剂,那将是一件多么荒唐的事情。

佟文从禁赛开始到现在,我们没有看到谁为这起“兴奋剂事件”承担了责任。现在解禁了,有人开始讨论起佟文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赛场摘金夺银的可能性了。是啊,佟文出马,那就是一连串的战绩、成绩和政绩,前途和“钱途”都光明了。细细想来,这真的值得高兴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