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佟文恩师谈取消处罚 这天等得太久没放松训练

2011年02月25日10:20现代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做出判决,撤销国际柔道联合会对中国柔道奥运冠军佟文禁赛两年的处罚。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认为,国际柔联对佟文尿检的程序存在错误,因此支持佟文的上诉。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在一份声明中称:“佟文在2009年世锦赛上获得的成绩将依然有效,同时,对她的禁赛处罚也立刻终止。”

国际柔联违规

2009年8月的荷兰柔道世锦赛,佟文夺得女子78公斤级冠军。在赛后的药检中,佟文的A瓶尿样被查出含有违禁药物成分。得知药检不过关后,佟文强调,自己对于服用禁药毫不知情,可能是因为误食了含有类似“瘦肉精”的肉类所致。

11月,国际柔联在佟文不知情的情况下,在科隆的药检实验室对佟文的B瓶尿样进行了检测,结果与A瓶一样。2010年4月,国际柔联以药检结果呈阳性为由,对佟文予以禁赛两年的处罚,并取消了佟文2009年世锦赛成绩、收回她所获的金牌。去年7月,佟文上诉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要求撤销对自己的禁赛处罚。

半年多过去了,佟文终于等到了她梦寐以求的一天。体育仲裁法庭3名法官在庭审中认为,国际柔联在进行B瓶尿检时存在程序漏洞,没有尊重运动员的权利。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规定,对B瓶尿样进行检测时运动员或其代表必须在场。体育仲裁法庭因此裁决,B瓶尿样检测不符程序。“现在这种情况导致B瓶尿样不能有效证明A瓶尿样的检测结果,因此国际柔道联合会的相关决定无效。”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在其通告中称。同时,佟文在2009年世锦赛上的成绩被认可,金牌得以保留。

有望踏上伦敦

佟文因为禁赛处罚缺席了去年广州亚运会,如今她可以重返赛场,并力争参加伦敦奥运会。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佟文缺席了2010年的伦敦奥运会第一赛季积分赛,但这对她的影响并不大。毕竟,选手在第一赛季的积分只按50%算,而2011年5月至2012年4月30日的第二赛季积分则按100%计算,2011年的柔道积分赛共有15站,凭佟文在女子78公斤以上级的优势,再加上作为北京奥运会冠军自动获得的600个积分,按照规定最终有男子各级别排名前22名、女子前14名将获得伦敦奥运会入场券,佟文拿到奥运参赛资格不成问题。快报记者 韩飞周游

佟文恩师:

这一天等得太久了

得知弟子的禁赛处罚被撤销后,佟文的恩师吴卫凤非常激动,“这一天我们等得太久了。”

“佟文始终没有放弃参加伦敦奥运会的希望,现在禁赛提前解除了,对她绝对是一个好消息,现在不用再担心比赛不够打了。”吴卫凤说,“佟文一直都没有放松训练,她练得很扎实,伤病也恢复得不错。”快报记者 韩飞周游

(现代快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