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巴蒂尔走人终结姚明时代 大姚彻底被火箭遗弃

2011年02月25日09: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 肖恩-巴蒂尔姚明时代的标志性人物之一,现在连他都被交易出火箭,姚明火箭时代也算彻底终结。姚明夏天就即将成为自由人,他新赛季路在何方?继续续约火箭还是考虑为总冠军投奔其他球队呢?反正如果继续呆在火箭,他距离总冠军何止十万八千里。

姚明在火箭时代的标志性人物,除了麦蒂之外,就是巴蒂尔弗朗西斯、莫布里也曾和姚明并肩作战,其中前者还被姚明称作是大哥,但是这两人并没有经历姚明的巅峰期,而且还因为风格与姚明不和被交易出队,所以他们不是姚明时代的标志性人物。麦蒂和巴蒂尔才是。

之所以说麦蒂和巴蒂尔是,原因其实上段就已经说明,他们都是姚明加入火箭之后,火箭二次重建的核心,并且都经历了姚明的巅峰时期。换句话说,他们都是姚明成型之后,火箭队围绕姚明构建的球员。当巴蒂尔、麦蒂和姚明联手的日子,是火箭队总冠军呼声最高的日子。虽然这些呼声都变成了泡影。

麦蒂上赛季被交易出火箭,说明火箭二次重建失败,但是莫雷当时并没有完全打算抛弃姚明。姚明本赛季复出之后,只打了5场比赛又赛季报销,无论是火箭老板亚历山大还是总经理莫雷,看得出都对姚明失去了信心。火箭在今天之前,曾两次公开抛售姚明,但是因为姚明合同太大,无人接手。

姚明虽然没有被火箭交易出队,但是经历过他巅峰的球员,基本都已经走了,他在火箭的时代已经彻底终结,除非他纯为了钱考虑。如果说送走麦蒂之时,火箭还赌姚明可以作为未来几年的核心。但是现在送走巴蒂尔,就说明火箭已经彻底的否定姚明,他们已经不需要姚明这个中锋了,他已经被遗弃了。

站在以上的角度来说,如果姚明下赛季还继续续约火箭,他的打算可能只为养老和姚餐厅了。因为一支重建的球队,不可能一瞬间就有夺冠实力。而且姚明伤愈复出之后,也不可能再像一个多赛季之前没有受伤之前那样有效率。所以如果姚明继续续约火箭,只有钱一种解释。(童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