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高洪波亚洲杯总结空洞无趣 大批记者提前离会

2011年02月25日09:39腾讯体育[微博]唐堂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乘兴而来败兴而归,这是昨天在香河基地采访全国足球教练员大会的记者们的心态写照。为了上午听国足主帅高洪波对亚洲杯国足参赛总结,大批记者从北京市内赶到了香河基地。但是这份人们期盼了一月时间的报告,基本上没有触及实质性内容。至少,记者在会场上没有听到多少有价值的东西。

昨天上午,来到香河基地的记者创造了近期香河基地接待记者人数的最高纪录。超过三十人来到了基地,上午教练员大会现场记者坐满了两排座位,甚至还有记者没有座位,而不得不在会议室窗户边站着。除了住在基地里的十来位记者,大部分人都是一早从北京开车来到这里。在先开始的郭家明做亚洲杯技术调研报告时候,就不停有记者进入会场,等待高洪波的总结开始。不过,郭家明的报告延长了时间,把后来的高洪波总结时间压缩了一段。

让记者们意外的是,高洪波的总结竟然大量篇幅是在说本届国家队组建以来20个月的工作情况。甚至为了一个热身活动里的传接球动作,高洪波还细致讲解了好长时间,不惜脱鞋在主席台上进行演示。而用多媒体软件制作的报告里,还有多个视频:比赛片段、队伍亚洲杯的励志短片。好容易等来了亚洲杯总结的内容,高洪波播放了一段郭德纲的节目,让大家先放松一下。郭德纲和一个小孩演出的双簧《忐忑》神曲,让现场的教练和记者们都云里雾里。

真正用来总结国家队亚洲杯的时间,也就20分钟。高洪波短平快就说完了那点总结内容。其中除了赛前准备阶段的目标制定失误外,其他都是各种工作程序的介绍,没有什么有价值的材料,也没有说明亚洲杯国足小组赛就惨遭淘汰的原因。——应该说,这是会后记者们一哄而上围住高洪波继续采访的主要原因。因为在大庭广众之下,高洪波没有为国家队糟糕表现作出任何让人可以接受的解释。

采访之后,记者们已经失望。午餐后,就有人开始离去。下午会议提前到13时30分开始,听了国足亚洲杯期间的体能教练弗兰克·纳托对国足亚洲杯期间体能状况的报告后,大部分记者已经撤离,只剩下了寥寥几位记者还留守在基地里。而等下午会议第二项安排——王晋博士做足球心理战术训练报告的时候,会场已经没有记者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