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德勒防受伤放弃爱好 笑言打乒乓打牌没问题

2011年02月25日09: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消息 瑞士天王费德勒在迪拜渐入佳境,在第三轮的比赛中直落两盘轻取乌克兰选手斯塔霍夫斯基,向着自己的第五个迪拜冠军头衔迈进。赛后瑞士人谈及了自己除网球以外的生活。

费德勒谈到为了防止受伤他已经暂时放弃了几乎所有自己喜欢的业余运动,显然这位年近三十的世界球王仍然希望获得更多的大满贯和巡回赛冠军,目前已经获得了16个大满贯冠军的瑞士人位列史上第一。“三年前我滑过一次雪,那是在澳网之后,结果第二天我就生病了。自2001年以后我也很少踢球了,因为一旦我踢了几场球就会不能动弹”费德勒表示自己的身体目前只适应网球这项运动,“最近我和父母在迪拜玩过一次高尔夫球,那是我母亲的生日,但是事后我的背又开始疼痛了。”

不能从事费天王最钟爱的两项运动滑雪和足球并不表示他的生活中只有网球,现在的天王仍然会进行一些比较轻松的运动:“我可以打乒乓球,我也可以打牌,如果这算得上一项运动的话。”说到此,费德勒也不忘幽默一下。

那么费德勒是否想念这些他所钟爱的休闲运动呢?费德勒说:“ 虽然我很想念这些运动,但是我的身体发出了警告,我可以等到退役以后,那时我就可以好好享受这些运动。说实话,我确实很想念,希望可以更经常的踢球和滑雪。”

但是费德勒可不会那么早的实现这个愿望,目前费德勒的团队运转良好,他会在赛场上征战更多的时间。在与斯塔霍夫斯基的比赛之前,他的戴维斯杯队长兼日常的巡回赛搭档塞夫林•鲁迪就观看了对手和古尔比斯的比赛,而另一位费德勒团队的成员,去年才加入的名帅保罗•安那干尼则与费德勒定期通过电话联系。保罗•安那干尼曾经执教过桑普拉斯和亨曼,费德勒也希望和他的合作能够带来新的收获。(潺儿)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