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娄一晨:朱骏豪赌夜总会为争口气还是无厘头

2011年02月25日09:21东方体育日报娄一晨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申花队的朱老板又发声音了。本周三朱骏的一条怒斥日本鹿岛鹿角队“狂妄叫嚣”的战斗微博引发争议无数。于是我赶紧在网络上搜索了一番,才发现原来是上海热线转发的一条腾讯体育介绍鹿岛鹿角队备战亚冠的新闻惹怒了朱老板。

《鹿岛鹿角叫嚣力求“五冠王” 亚冠对垒申花不屑一顾》,这就是那条新闻的标题,的确是做得弹眼落睛,让人过目难忘。不过,好像网络媒体从来都是这样做标题的,否则一条平淡无奇的标题如何能从网站页面上那么多密密麻麻的文字中间脱颖而出呢?而一旦缺少了众多网友前赴后继的点击、阅读,网站的基本生存条件就受到严重威胁了。

令人惊讶的倒是无论首发这条新闻的腾讯体育,还是转发这条新闻的上海热线,网友的跟帖评论都少得可怜,其页面的冷清程度就仿佛这两个页面根本不存在一样。这也就是说,如果不是朱老板一不小心看到这条新闻并且怒火中烧的话,这朵大大的浮云根本就连升腾起来的机会都没有。难道是网络潮人出身的朱老板有意借自己的影响力为上海热线或者腾讯体育聚拢人气?要么就是他们两家网站学习了经典老电影《南征北战》里的经典台词:朱老板,看在互联网的份上,拉兄弟一把吧!呵呵呵,玩笑玩笑,得罪得罪……

今年1月,日本国家队在亚洲杯夺冠,加上去年在南非世界赛的优异表现,让中国足球再一次自惭形秽了。如此逆境之中,中国足球人自强不息,逆水行舟的勇气当然可喜可贺,只是朱老板因为一条不知出处在哪里的乏人问津的网络新闻而大光其火,进而大骂日本人山门,甚至提出要和人家的俱乐部老板“豪赌夜总会”实在是有一些无厘头了。且不说人家日本人是否会接这个彩色翎子,倒是这个怎么看都很一厢情愿的赌约,以及由此可以联想到的场景很有些雷同上世纪80年代香港警匪片的桥段。

其实真要以一种特立独行的方式来表达大赛来临之前自己的抗敌决心,是否可以采取这样的方法:专门派特使前往日本,邀请众多媒体全程跟踪报道,见证上海申花俱乐部代表中国足球向日本足球下战书。大义凛然地告诫对方——唆嘎,你们底,鹿岛鹿角底,良心底,大大底坏了!我们底,东京底,夜总会底,咪西咪西!你们底,埋单底,干活。哈哈哈,这多好,新闻大大底,反响更加强烈底……

突然想起了另外一幅场景:曾经的中国足协掌门谢亚龙在诸多媒体的包围下吟诗一首——恨不抗日死,留作今日羞。国破尚如此,我何惜此头。诗的作者吉鸿昌是一代名将,想来将军的英灵应该接受不了把东京的夜总会当成抗日烽火的战场吧……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