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王勤伯:欧冠乱想 能否诞生“三冠王”?

2011年02月25日08:35东方早报[微博]王勤伯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连续两个夏天,赢得欧冠的球队也同时成为了“三冠王”,2009年是巴塞罗那,2010年是国际米兰。2010年5月伯纳乌球场的欧冠决赛,甚至是国际米兰和拜仁慕尼黑两支已获得本国联赛和杯赛冠军的球队较量谁能成为“三冠”得主。

2011年,欧洲足球有可能连续第三个赛季诞生“三冠王”?

连续两个夏天,赢得欧冠的球队也同时拿下本国联赛和杯赛冠军,成为“三冠王”,2009年是巴塞罗那,2010年是国际米兰。2010年5月伯纳乌球场的欧冠决赛,甚至是国际米兰和拜仁慕尼黑两支已获得本国联赛和杯赛冠军的球队较量谁能成为“三冠”得主。

2011年,欧洲足球有可能连续第三个赛季诞生“三冠王”?传统强队中,曼联、国际米兰、AC米兰、拜仁慕尼黑、巴塞罗那、皇家马德里似乎都有希望,尽管希望指数大不相同。

AC米兰以3分优势位居意甲积分榜首,联赛冠军似是今年最重要目标,但欧冠首回合0:1落败托特纳姆热刺,加图索因粗野行径停赛5轮,翻盘极难。国际米兰换帅莱昂纳多后表现出强大后劲,但联赛差AC米兰5分,欧冠16强赛首回合主场又被拜仁一球击败,晋级希望渺茫。拜仁慕尼黑虽然在客场拿下了国际米兰,但本赛季球队陷入内乱,范加尔和球员们的矛盾激化,联赛中远远落后多特蒙德,三冠希望仅在理论上存在。

曼联赢得本赛季英超冠军不是难事,足总杯希望也不小,但弗格森手下多名年轻球星尚未进入成熟期,欧冠赛场更多是练兵场,更可能出现类似2004-2007几个赛季的结局。

皇马和巴萨在欧冠1/8决赛首回合客场表现不理想:1:0领先情况下,皇马被里昂追平为1:1;巴萨被阿森纳逆转为1:2。但按照欧冠计算客场进球的规则,有1个客场进球在手,两队主场取胜过关希望仍然很大。

若是皇马、巴萨双双晋级欧冠8强,值得关注的是两队在接下来的淘汰赛中能否被抽签分在不同的半区。若是这样,或许会有西甲两豪门火拼三冠的场面发生。目前两队已在西班牙国王杯决赛会师。联赛中,巴萨领先皇马5分,皇马在伯纳乌主场和巴萨的比赛将成为关键,若是穆里尼奥的球队取胜,两队可能肩并肩杀至赛季末。

1999/2000赛季,巴萨在欧冠半决赛输给瓦伦西亚,失去和皇马决战欧洲之巅的机会。2001/2002赛季,两队在欧冠半决赛相遇,皇马客场2:0胜、主场1:1平晋级。若是本赛季两队在欧冠决赛中遭遇,可能会让温布利球场的决赛受关注程度空前火爆——西甲双雄拥有当今足坛最优秀的两位主帅,还垄断了梅西(微博 博客)、伊涅斯塔、哈维、C.罗纳尔多、卡卡、厄齐尔等巨星。

穆里尼奥在欧冠1:1和里昂踢平后接受意大利媒体采访说:“我们可能赢得三冠,赢得一个冠军,或者,什么都得不到。”而瓜迪奥拉在赛季初说过,他感觉本赛季的巴萨比2009年六冠王那一支甚至更强。

那么,如果两周后欧冠8强对阵抽签形势出现上述局面,谁最可能成为皇马巴萨会师决赛的搅局者?或许是切尔西。这支球队颇似2007年的AC米兰,联赛中磕磕绊绊,冬季市场引援补血,欧冠进入淘汰赛后逐渐亮出惊人后劲,孤注一掷冲击欧冠王座。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