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黑暗日!意甲正式沦为欧洲第4 欧冠名额仅3队

2011年02月25日08:1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黑暗日!意甲正式沦为欧洲第4 欧冠名额仅3队

勒沃库森赢下德甲里程碑之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凌晨,意甲理论上反超德甲的希望破灭,正式沦为欧洲第四联赛,这意味着从2012-13赛季开始,德甲将会拥有4个欧冠名额,而意甲只剩下3个。

在今天凌晨结束的一场欧联杯比赛中,勒沃库森主场2-0轻松击败哈尔科夫炼钢,最终以两回合6-0大比分淘汰对手,强势晋级欧联杯16强。由于首回合勒沃库森客场4-0大胜对手,所以今天比赛的胜利可以说无关紧要,但是对于德甲联赛来说,却是意义重大。因为就欧洲积分而言,德甲终于成功扳倒意甲,而且意甲已经没有了反超的可能。

昨天凌晨国米对阵拜仁的欧冠1/8淘汰赛非常受关注,除了被认为去年欧冠决赛的翻版之外,两队间的胜负还将决定着意甲与德甲的欧冠积分,也将直接决定下赛季两大联赛的获得欧冠名额的数量。结果国米主场0-1告负,算上之前的米兰和罗马,意甲三队首回合全部主场失利。

欧冠战罢,意甲欧战积分59.981分,德甲是67.770分,虽然积分相差非常悬殊,不过意甲仍有理论上反超德甲的可能性;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参加欧战的德甲球队接下来全部出局,在这个基础之上,还需要意甲三球队全部杀入欧冠四强、并且包揽最终冠亚军,另外还需要仅有的一支征战欧联杯的那不勒斯夺得最终的冠军。只有这样,才能保住本赛季欧战积分意甲仍然领先德甲。不过当勒沃库森主场2-0战胜哈尔科夫炼钢之后,欧战积分榜上意甲反超德甲理论上的可能性都不存在了。

其实欧战积分德甲超越意甲,早被看成是必然结果。如果不是上赛季的欧冠决赛上,国际米兰以2-0击败了拜仁慕尼黑,意甲名额缩水的悲剧会提前到下赛季来。但是即便国际米兰赢了拜仁,却仍没有缓解意甲的颓势。本赛季初的欧冠资格上,桑普多利亚两回合被德甲的不莱梅淘汰,欧冠小组赛中意甲三强全部以小组第二名出现。而现在欧冠1/8淘汰赛首回合过后,意甲三队晋级的希望都十分渺茫。

德甲前几个赛季参加欧冠的名额一直少于意甲,但是为什么还能在欧战积分中超越意甲呢?除了意甲联赛球队实力无暇顾及两线作战外,德甲球队的欧战战略非常合理,很多具有欧战竞争力的球队会全力出击欧联杯,去过几个赛季中德甲球队虽没有染指最终冠军,但征战欧联杯的成绩非常出色。

除了欧战积分成功超越意甲,德甲还大有追赶西甲之势。因为下赛季将会自动扣除2006-07赛季的积分。从目前的积分看,德甲就将会反超西甲0.274分。(chong)

名词解释-->>

欧洲联赛积分规则:得分=参赛队总分数/参赛队数量。

积分以之前5个赛季的总分计算,本赛季结束,把5年前那个赛季的分数去掉,加入本赛季得分。

相关微博:

滨岩马拉多纳难过地目击潜水艇击溃他心爱的那不勒斯,不过也指出罗西是当今意大利最杰出全能型进攻手,缺席南非世界杯是一个遗憾。

2011-02-25 07:05:59

小米_是时候当冬夜渐暖#意甲#如今的意甲看不到任何复苏的迹象,一切唯有寄望明天,既然享受意甲光荣的愉悦,那就陪着意甲走出低谷,这就是一个永远不俗的词语爱,只是希望明天快点到来。而不是像亨利·米勒《南回归线》里所说:“一切为了明天,但明天从不到来。”http://url.cn/2KNrjg

2011-02-25 14:52:2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