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总统离去引来多少感慨 两年前的鲜血还记得么

2011年02月25日07: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肖恩-巴蒂尔被交易离队,并且无厘头的回到了他职业生涯的起点灰熊。北京时间2月25日,火箭与灰熊完成交易,总统走了。

当80后们纷纷开始向3字头进军时,意味着我们大家都老了。人一旦老去,就很容易产生各种各样的唏嘘与感慨,以及怀念。我们怀念自己的青葱岁月,我们怀念一去不回的美好时代,当然我们也怀念当年的那支火箭。正如火箭版的《老男孩》如同一颗重磅催泪弹一般,巴蒂尔的离去,也让球迷本就已经不再坚强的心,再度揪紧。

从2006年加盟到如今的2011年,巴蒂尔为火箭贡献了整整5年。跨度是27岁到32岁,黄金般的5年。

大可以轻易回忆起巴蒂尔在火箭的每一个细节。他并不喜欢夸夸其谈,生活中温文尔雅,但到了球场之上,巴蒂尔却是天生的战士,他总会被安排与对方的箭头对位,总会在防守端承担最苦最累的活,总会去设法弥补队友的各种漏洞。他被称为外线的铁闸,联盟里最聪明的防守者,却无法获得相应的荣耀。

是的,当年姚明麦蒂万千宠爱于一身,如今火箭拥趸更爱新星正太的情况下,能分给巴蒂尔的掌声又有多少呢?

只是巴蒂尔不在乎这些,他只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球队赢得比赛。2009年,与湖人季后赛首战,巴蒂尔被武贾西奇的黑手打的鲜血横流,面目可怖。然而总统第一时间想到的是什么?总统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向裁判申诉,而不是下场及时处理伤口!如果说这场火箭虎口拔牙的经典战役,王者归来的姚明可以算作是英雄的话,那么另一位好汉,无疑就是巴蒂尔了。

这绝不仅仅只是场面话,事实上直到如今为止,笔者依然坚定的认为,5年前道森用盖伊+斯威夫特换来巴蒂尔是明智的选择。盖伊或许能给火箭带来天赋,但巴蒂尔带给火箭的却是一笔精神财富。某种意义上来说他是真正的总冠军拼图,就连强盛如凯尔特人,也真心希望能将他揽至麾下。

但火箭最终还是做出了最利己的选择,将巴蒂尔送到了灰熊,换来的,是一个已经被烙上水货印记的塔比特。只是巴蒂尔很坦然。“去灰熊也很好啊,至少我能够完成当年未竟的愿望了。”

从容,淡定,骨子里却充满了勇气,这就是巴蒂尔,一个真正的巴蒂尔。很遗憾的是,连这样的球员,火箭也轻易的放走了……

(杨威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