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亚洲杯总结高洪波终认错 神曲《忐忑》引笑声

2011年02月25日07:30半岛晨报范宏基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为期三天的全国教练员大会昨日进入第二天,这也是最让外界期待的——国家队主帅高洪波终于对球队建设和年初的亚洲杯进行了全方位总结。高洪波承认,“对亚洲杯有些盲目乐观。 ”

承认防守体系出错

此前,国足教练团队在亚洲杯结束后于北京进行了一次内部总结,而这一次,在香河进行的全国教练员大会,高洪波将在完全公开的场合下再次进行总结。昨日上午,高洪波正式登台,内容就是关于国足的发展以及亚洲杯的工作进行阐述。

高洪波通过比赛录像资料谈及了国家队现在的优缺点以及队伍的变化。录像资料中,有中国队参加东亚四强赛的片段,中国队在防守方面完成得比较出色,而在亚洲杯期间,国足的防守明显存在问题,尤其是对阵乌兹别克斯坦以及与卡塔尔这两场比赛的丢球。高洪波承认,“球队防守体系出了问题,对手可以轻易把球推到我们的禁区线。我们在防守的层次方面也做得不好。录像里,我们9个防守队员组织防线,但没有任何层次。 ”当着120多名国内教练员,高洪波表示:“中国国家队还处在一个雏形阶段,队伍从雏形进阶到成形和成熟阶段还需要时间。亚洲杯的比赛也反映出了球队的不成熟,从领先、落后局面的变化下,心态如何去把握,还需要去提高。 ”

世界杯目标依然不动摇

用录像和讲解的方式表达完国家队在建设方面的概况之后,高洪波还在现场搞了一个插曲,并说道:“相信这个视频能够让大家更加精神一些。 ”原来,这是一段郭德纲的相声,并配上了时下非常火爆的神曲——《忐忑》,现场果然响起了持续的笑声。

高洪波在谈到亚洲杯时,他表示:“参加亚洲杯对我们是一个全方位的检验,锻炼备战效果、了解球员参战能力、搜集亚洲对手信息、力争小组出线。虽然国家队的终极目标是2014年世界杯,但把亚洲杯的成绩放在最后确实存在战略上的失误。 ”

总结结束之后,高洪波还对一些问题进行了解释。“国家队在去年因为热身比赛打得比较顺,我们教练组也存在盲目乐观的情绪,这也是需要去检讨的。更重要的是,在情报搜集工作方面,我们准备不够,这是教练组在未来工作中需要去完善的。”对于国家队的年龄构成问题,高洪波再次强调:“我们这支国家队年龄组成没有问题。 ”

日前有传闻,国际足联准备削减亚洲世界杯参赛名额,对此,高洪波表示,“这不是我们能决定的事情,我们的目标不会变。 ” 首席记者范宏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