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放弃本季剑指选秀 灰熊获巴蒂尔将返季后

2011年02月25日07: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根据ESPN等权威美国媒体报道,在交易截止日前,休斯敦火箭连续完成了两桩交易,将阿隆-布鲁克斯肖恩-巴蒂尔以及伊斯梅尔-史密斯送出,换来了孟菲斯灰熊的中锋塔比特和菲尼克斯太阳的控卫格兰-德拉季奇,以及这两队分别提供给火箭的首轮选秀权(太阳的首轮选秀权存在保护条款)。而作为西部季后赛边缘的球队,在这三支球队分别完成交易后,究竟谁会成为交易的赢家,谁又因此而距离季后赛更加接近了呢?

作为交易的绝对主角,火箭在交易中损失了他们的精神领袖和去年的年度进步最快球员,也许他们会被公认为这两笔交易后的最大输家。不过换个角度来想,巴蒂尔的合同即将到期,并且他在赛场上的表现也不够稳定,将他交易出去换来塔比特这样领取新秀合同的年轻中锋,既可以暂时将他视为姚明的替代品进行培养,也可以在观察一段时间后将他抛售。而送走布鲁克斯后换来的德拉季奇在身高上面对联盟绝大多数控卫都没有劣势,当年西部半决赛里单节狂砍23分的他虽然本赛季进攻效率有所下滑,不过仍然是值得期待的年轻控卫。此外德拉季奇的合同金额不大并且年限不长,对火箭而言也绝对谈不上“累赘”。

此外,火箭还从两队获得了两个首轮选秀权,这对他们在选秀大会上得到更多强援极有帮助。在明星球员越来越难获得的情况下,通过选秀来挖掘明星,实际上也不失为明智的选择。届时就看莫雷能否慧眼识人,再度得到布鲁克斯和卡尔-兰德里这样的低顺位瑰宝了。

灰熊重新获得了巴蒂尔,这让他们在二三号位上增添了一步活棋。在鲁迪-盖伊缺战的情况下,巴蒂尔将暂时顶上先发小前锋,这也让现在位列西部第八名的他们进入季后赛更为有利。在保罗-加索尔离开之后,灰熊现在距离再度杀入季后赛已经越来越接近了。

至于太阳则似乎在这一交易中并没占什么便宜,他们得到的布鲁克斯今年夏天就要合同到期,还可能白白损失一个较高顺位的选秀权。不过太阳也许有他们的考量,如果布鲁克斯在转战太阳后能够尝试转战二号位并且取得成功,或者成为巴博萨第二,并且愿意赛季结束后续约太阳,成为纳什的潜在接班人的话,那么球队的后场战力仍然值得期许。(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