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卡塔尔赛沃兹送蛋血洗佩内塔 兹娃险胜进四强

2011年02月25日03: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凌晨消息,总奖金额为72.1万美金的WTA顶级赛事卡塔尔网球公开赛结束正赛第四日的争夺。在今日进行的女单四分之一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延续自己近来的出色状态,最终直落两盘以6-2和6-0横扫意大利美女佩内塔,轻松晋级四强;而2号种子兹沃娜列娃则在苦战三盘之后以7-5、6-7(5)和7-5力克斯洛伐克美女汉图楚娃,惊险获得一个半决赛席位。

沃兹尼亚奇在上周的迪拜赛中获得自己新赛季的第一个冠军,并借此夺回了丢失一周的世界排名第一宝座,本站比赛这位丹麦小美女继续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征,首战比赛中她轻松击败了俄罗斯猛将佩特洛娃,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5位的意大利美女佩内塔,后者在本站比赛中曾经淘汰了中国金花郑洁。两位选手过去有过4次交锋,沃兹尼亚奇保持全胜。

今日的比赛中,沃兹尼亚奇开局之后迅速控制了场上的主动权,首盘比赛她的一发成功率相当惊人,没有给对手留下太多抢攻的机会,同时她凭借出色的底线防御有效化解了对手的大部分攻势,佩内塔在对手出色的发挥面前显得失误连连,意大利美女尽管在本盘完成了1次破发,但是沃兹尼亚奇在8个破发点上3次破发成功,最终头号种子以6-2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中,沃兹尼亚奇的优势更加明显,她挽救了对手唯一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7个破发点上连续三次破发成功,最终这位丹麦小美女以6-0送了对方一个鸭蛋,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四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2分钟。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2号种子、俄罗斯名将兹沃娜列娃迎战近来状态颇佳的斯洛伐克长腿美女汉图楚娃,两人过去6次交锋兹沃娜列娃4胜2负占据优势。今日首盘比赛中,两人开局各自保发2次战成2-2平,第5局和第6局双方各自交出发球局,随后又各自保发2次将局分改写为5-5平。兹沃娜列娃在第11局再次破发之后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7-5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汉图楚娃及时调整了自己的状态,一上来就率先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0的领先,随后两人各自保发成功,斯洛伐克美女以5-3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不过兹沃娜列娃在第9局顽强反破成功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到了5-5平,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汉图楚娃以小分7-5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汉图楚娃在第3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的领先,随后两人各自保发,汉图楚娃以5-4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10局兹沃娜列娃顽强反破得手将局分追成了5-5平。关键的第12局,兹沃娜列娃在对手全场比赛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40-30拿到一个破发点兼赛点的机会,最终俄罗斯名将成功破发以7-5拿下决胜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力克对手涉险晋级四强。全场比赛耗时长达3小时09分钟。(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