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亚洲杯赛后高洪波首开口:亚洲杯工作需检讨

2011年02月24日22:23腾讯体育[微博]秦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02月24日香河讯(记者 秦云)今天上午的教练员会议后,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在会场外被记者们团团包围。这也是自1月16日中国队在亚洲杯小组赛遭到淘汰后,高洪波首次接受媒体采访。在回答记者们提问中,高洪波承认亚洲杯中国家队存在的失误,并表示将进行检讨。

就小组赛第二轮和东道主卡塔尔队比赛里大幅度进行换人,高洪波承认是失误:“第二场比赛我们想让更多队员上场参赛,因为我们确定的战略是把成绩放在了亚洲杯目标的第三位,第一位是锻炼人。这样的战略目标轻重秩序,赛前考虑不合适。”

在总结中高洪波播放了亚洲杯前热身赛和四强赛比赛剪辑,国家队表现和亚洲杯上的表现反差巨大。高洪波承认这里面也有赛前教练组盲目乐观的失误:“本届国家队打过的能够像亚洲杯这样质量的比赛,也就五六场吧。热身赛里,对抗明显不够,到了亚洲杯这样的正式比赛,队员的心理承受能力、控制能力都显得不足了。教练组赛前也盲目乐观,认为自己达到了好的状态。这也是我们应该检讨的。”

本届国家队缺少老队员传帮带,一直都是媒体坚持的观点。今天中午,有记者提到3月下旬国家队最近一期集训是否会招老队员时,高洪波说:“让队伍朝四十多岁的方向去?不能只看今天,还要看明天和后天。”同时,高洪波并不认为队伍年轻和队中年轻队员的多少有关系:“队员年龄结构不是队伍年轻不年轻的标准,队伍年轻是说组队后的时间短。我们队中,30岁以上的队员有好几个,像李学鹏这样年龄的队员,在球员里也不算年轻。”

就总结报告是否得到两位助手帮助,高洪波说:“傅博和区楚良两位指导也参加了总结的准备,我们需要更细致去做工作,发挥大家的积极性。”就总结最后视频里的配乐,高洪波说:“最后那段音乐,我觉得适合年轻人,那种自信的精神状态,也是我们这支队伍需要的。”就下一步的工作,高洪波表示,按照刚才总结里说的,“目前在工作上追求,就是让队伍从成型向成熟过渡,尽可能保证队伍技战术水平稳定。”

当前有消息称,国际足联有意减少亚洲的世界杯参赛名额,高洪波表示:“名额减少不减少,我们的目标都不会改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