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高尔夫 > 正文

当“爱情”成为“买卖” 伍兹夫妇冠绝全球

2011年02月24日16:35京报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当“爱情”成为“买卖” 伍兹夫妇冠绝全球

既然伍兹和艾琳都把婚姻当成一桩买卖,那要买回自由身的伍兹显然没有卖出5年婚姻的艾琳精明。结束与老虎的婚姻,她名利双收,不仅获得了巨额分手费,还荣登由AskMen.com网站评选的2011年最令人心仪的女性排行榜。据说,这个情人节,她刚确认怀上了与新欢的爱情结晶。而老虎呢?还不知道啥时才能走出“背”字……这,正应了“买的没有卖的精”的老理儿。 编者

伍兹离婚协议曝光 分手费1.1亿美元

虽然伍兹与前妻艾琳离婚已几个月了,但人们对于他的离婚条款乃至分手费数额都极为关注。昨天,美国一家媒体披露了这份离婚协议的部分关键内容。经确认,伍兹付出的分手费既不是5000万美元,也不是7.5亿美元,而是1.1亿美元,只相当于伍兹净资产的1/5或1/6。

分手费1.1亿美元。孩子抚养费数额不清,每个月支付。

3岁女儿萨姆与1岁半儿子查理将与艾琳居住在一起。艾琳与伍兹共享法定监护权。

艾琳获得佛罗里达温德米尔的主要居住地以及附近的一处房产,还有瑞典斯德哥尔摩的一处公寓以及位于瑞典一个与世隔绝小岛上的别墅,价值220万美元。伍兹得到佛罗里达朱庇特岛的庄园,价值5500万美元。此外,还有洛杉矶的一处公寓。

禁止伍兹的情妇出现在孩子身旁。

艾琳希望未来在伍兹居住的附近安家,这样两个孩子与生父可以保持健康的关系。

娓娓道来 爱情成买卖

聪明的伍兹肯定知道中国一句老话:别在一棵树上吊死。结果,他做得过头了,进了一片“森林”,被十几棵树撞得七荤八素。

口口声声对妻子说坐船都头晕的他,结果脚踩了十几只船。

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结果浑身湿透的“老虎”伍兹无论喷上多少古龙水,在老婆面前都会散发出一股混合型人肉味儿。

最终的结果:冠军没了,广告吹了,老婆走了,家庭散了……

写到这里,我耳边不由得响起了那首红遍大江南北的神曲《爱情买卖》“出卖我的爱,你背了良心债……”

体育世界,多的是腰缠万贯的阔气,少的是平心静气的沉淀。美色面前,再牛的天王也是寻常人一个。“博爱”的人未必适合婚姻,“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的那套更适合单身一族。不透风的墙,说得信不得,如果参与的主角是位名人,那就等着出丑闻吧。

统计 离婚多由女方提出

在体育明星的离婚官司中,几乎所有的离婚申请都来自于女方。实际上,一项权威调查也显示,就离婚念头出现的频率而言,女人是男人的6倍,如果说婚姻是男人的外衣,那么对于女人婚姻就是内衣。男人的求变通常通过改变外部环境来实现,而女人往往从改造“贴身小棉袄”开始。与其守着一个花心的金主,不如通过分手大赚一笔。

探究 婚期长“背叛”成本高

《福布斯》杂志曾对全球各大著名的离婚事件做过调查,他们得出的结论是:在离婚案件中,双方婚姻时间越长,另一方获得的金钱赔偿也越高。

F1掌门人伯尼与妻子斯拉维卡结婚25年,最终,妻子斯拉维卡以12亿英镑为婚姻画上“圆满”的句号。这是伯尼全部身价的一半。

记者观察 有赔就有赚

婚姻这座围城,向来有进有出。但在体育圈,劳燕分飞似乎成为“时尚”,大有从“普遍”走向“普及”的趋势,以美国为例,职业运动员80%的离婚率远远高于52%的全国离婚率。

泰森为两次离婚掏了近2000万美元的腰包,网球明星贝克尔“解决”妻子芭芭拉花费了1500万英镑,足球明星亨利赢得自由身埋单近3000万英镑……要想走出围城,几乎每一个体育明星都烧钱无数。

一个又一个离婚官司都折射了体育明星们声色犬马的私生活。相较于普通人,荷尔蒙分泌过盛、又拥有大把金钱和较高地位的体育明星更喜欢偷腥并且拥有偷腥的资本。反之,这样的男人天生也是女人的猎物。状告泰森强奸的选美小姐,大曝与乔丹一夜情的色情明星,哪个不是想从中要名要利?

其实,不仅是这些和明星们有过露水姻缘的女人,甚至这些体育明星的妻子也是潜在的猎手,或许从将夫君“绑”进婚姻殿堂的一刻,她们已在盘算未来某一天通过离婚“致富”。篮球巨星乔丹和胡安妮塔曾是模范夫妻,但一笔巨额分手费让妻子了断17年的恩爱……据说,乔丹前妻的分手费早在出现婚姻危机前就“协议”好了。

花絮 最逗的离婚协议 火箭老板送“门票”

2003年,火箭老板亚历山大与妻子南希离婚,分手费1.5亿美元。离婚协议有些细节颇有趣味:亚历山大每个月要支付给南希8.3万美元的生活费,6张火箭和WNBA彗星队的球票,火箭客场打热火的4张VIP门票因为南希住在迈阿密。

最背的离婚男人 拳王泰森成“衰哥”

泰森先后与两任妻子离婚,分手费共计近2000万美元。他还失去了那栋占地17英亩、有18个卧室、38间浴室、7个厨房、1座影院、1家夜总会及健身中心的别墅。现在,泰森一贫如洗。

本版文字 本报记者 田伟 制图 冯晨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