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德隆篮网 > 正文

德隆被弃是偶然也是必然 逼走斯隆后难获信任

2011年02月24日03:0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本赛季最令人意外的交易已经提前诞生,在所有人都未察觉到的情况下,爵士篮网达成交易,送走全明星控卫德隆。或许,不少人都会诧异,爵士为何会送走当家球星?如果分析各中缘由之后,德隆的被弃是偶然也是必然。

NBA,归根结底还是个商业联盟,球员只是老板们赚钱的工具。联盟有句话说得好“生意就是生意”,德隆的交易案例就是对这句话的典型例证。没有任何征兆,德隆就这样被送到东海岸,这是事件偶然之处,但爵士送走德隆,无非是为了实现俱乐部利益最大处,这就是这个交易的必然之处了。

无可否认,爵士队上至管理层,下至球迷,都住记住德隆对于这支球队的贡献。但当德隆的存在与球队根本利益发生冲突时,所有的情感都会被抛诸脑后,取而代之的是冷漠的商业规则。对于这一点,德隆实在是不应该陌生,此前执掌爵士23年之久的斯隆就已经先于德隆离开了爵士队。

或许有人会说,德隆被交易和斯隆的离开是有本质上的区别。事实上,真是如此么?其实不然。首先我们来看看斯隆为何要辞职。根据大部分美国媒体的说法,德隆和斯隆关系恶化,才导致老帅毅然辞职。从一定程度上而言,是德隆逼走了斯隆。而在德隆和斯隆之间,爵士选择了前者,为什么?因为主教练可以再找,但像德隆这种级别的球员,却上哪找去。失去斯隆或者失去德隆,都是一种巨大的损失,但爵士队为了俱乐部利益,选择了德隆,因为失去斯隆是一个相对更小的损失。

那么在失去斯隆之后,爵士为何又突然交易送走德隆呢?这样的行为不是很可笑么?显然,爵士的这一次决定依然是从俱乐部根本利益出发的。实际上,最近一段时间,德隆就非常不满俱乐部运作,认为球队缺乏进取心,从而离总冠军目标愈来愈远。而不少媒体更是报道,德隆将在2012年选择成为自由球员,加盟纽约和安东尼、小斯组建三巨头。

而爵士也深信这一点,他们不信任自己的当家核心,认为其到时候一定会选择抛弃爵士。与其如此不如先下手为强,而在此时,恰好篮网提出了诱人的报价。为了避免重蹈猛龙和骑士的覆辙,为了实现俱乐部利益最大化,所以爵士根本不顾德隆的感受,将他送到了孱弱的篮网队。(肖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lackl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