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佟文禁赛两年被撤销 中国柔协:尚未接到通知

2011年02月24日16:04华奥星空网姚珣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佟文禁赛两年被撤销 中国柔协:尚未接到通知

佟文禁赛被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撤销 图为佟文比赛资料图

华奥星空北京2月24日电(记者 姚珣)北京时间今日凌晨,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对中国女子柔道奥运冠军佟文服禁药一案作出判决:撤销国际柔道联合会对其禁赛两年的处罚。但记者与中国柔道协会相关部门联系后得知:中国柔道协会尚未接到国际柔联的相关通知。

今天国内多家媒体报道,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作出裁决,宣布撤销国际柔道联合会对中国柔道运动员佟文做出的两年禁赛的处罚。最终裁决为:支持佟文的上诉;撤销国际柔联于2010年4月4日做出的相关决定;佟文在2009年世锦赛上所获得的成绩被认可,所获金牌得以保留,并在裁决公布时立即获得比赛的参数资格。

如果上述裁决结果得到国际柔联的认可、成为最终结果。那么佟文两年的禁赛将就此取消、也将有机会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

在得知这一消息后,本网记者与中国柔道协会相关部门取得联系,得知目前中国柔道协会还没有接到国际柔联的相关通知,如果有消息将会第一时间召开新闻发布会。随后,本网记者打开了国际柔联的官方网站,确实没有找到佟文两年禁赛令被撤销的新闻。

佟文是中国柔道名将,因在2009年世锦赛后兴奋剂药检呈阳性而被国际柔联宣布禁赛两年,并取消了佟文2009年世锦赛时

获得的金牌。虽然佟文解释是误服了含有“瘦肉精”(化学名称为克伦特罗)的猪肉,但当时并没有得到认可。这一消息于2010年5月7日在突尼斯举行的国际柔道联盟理事会上得到确认。同年的7月6日,佟文上诉至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要求撤销对其的禁赛令。(完)

(华奥星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