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小斯怒吼隐现不和苗头 甜瓜浪投惹怒纽约老大

2011年02月24日11:4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尼克斯经过接近3个小时的拉锯战,最终以114-108险胜雄鹿安东尼虽然拿下全队最高分和最高篮板,但是他疯狂出手却可能带来麻烦——安东尼到来的第一战,斯塔德迈尔保持了长达一个月之久的连续得分上20分的纪录就戛然而止,而且小斯的数据比自己赛季平均数据打了七折。难道尼克斯原来的领袖将在安东尼到来以后打酱油?这将成为影响尼克斯未来竞争力的隐患。

通常来说,初来乍到的球员会给球队原来的领袖一些面子,会主动减少投篮,多助攻。不过,一向在丹佛作威作福惯了的安东尼却反其道而行之。在整个职业生涯中,安东尼都是一个砍分高手,他在纽约也不会改变自己的风格。

这场比赛,安东尼不但出手25次高居全队第一,还没给斯塔德迈尔传出任何一次好球。全场比赛,只看到小斯频频为安东尼做球,却没有看到“甜瓜”的投桃报李。安东尼本场比赛唯一一次助攻还是给了图利亚夫,而小斯只获得了13次投篮机会,出手次数是安东尼的一半!

小斯喜欢投篮,安东尼也喜欢投篮,其实并不是没有两全其美的解决方案。方案就是,两人形成高低位连线,小斯在内线吸引包夹,安东尼在中远距离开火。不过,安东尼并不打算这么做。在小前锋的位置上,安东尼比绝大多数对手都更强壮、更高大,所以他最喜欢的就是背对篮圈发起进攻,而这种打法与小斯产生了重叠。如果安东尼与小斯同时进入三秒区,内线的运作空间就不大了。

德安东尼教练的解决办法是:让安东尼短暂出任大前锋,比如第二节初段,安东尼和威廉姆斯一起出场,当时安东尼就是出任大前锋。可是这种办法只能在短暂时间内生效——安东尼和斯塔德迈尔同时出战的时候,又让谁去背对篮圈进攻呢?从今天的比赛来看,德安东尼显然还没有找到答案。

从1月24日开始,小斯就拉开了自己连续得分上20分的表演。在安东尼到来之前,小斯已经连续10场超过20分大关,并在那10场比赛当中场均砍下26.7分。不料,安东尼到来的第一场,小斯的神奇纪录就终止了。打到第四节,整场比赛一直要不到球的斯塔德迈尔终于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终场前1分42秒,小斯得球后再也不考虑传球,而是希望直接篮下强攻。不料,小斯却撞倒了博格特,被吹进攻犯规。42秒后,当小斯在防守端领到个人第六次犯规以后,他再也忍耐不住,发出了惊天怒吼(裁判立即吹小斯技术犯规),那声怒吼既是对裁判发出的,也是在向安东尼宣布:你这样打球可不行,我才是尼克斯的老大。

阿伦来到凯尔特人之后,调整打法变成了空手跑位的球员;詹姆斯加盟热火之后,也改变了自己的打法,他更喜欢组织全队的进攻;而安东尼看起来并不准备改变自己,这是尼克斯的隐患。

本赛季此前的比赛,斯塔德迈尔场均能够拿下26.1分8.6个篮板,然而小斯今天不但六犯出局,还只得19分5个篮板,这些数据只是他赛季平均数据的七折。斯塔德迈尔加安东尼,并不是一位超级巨星加另一位超级巨星那么简单,两人能否真正水乳交融,还要打上一个很大的问号。

(船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