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奥运冠军殷剑下月当妈妈 希望孩子继续练体育

2011年02月24日10:33成都商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四川省体育局还是像往常一样忙碌。在忙碌的工作人员中,成都商报记者没有发现北京奥运冠军殷剑的身影。“怎么殷剑不在省体育局上班了吗?”记者问。体育局的工作人员给了一个让人惊喜的答案:“殷剑要当妈妈了,下个月生孩子,现在在家休息了。”

2004年雅典奥运会,殷剑拿下一枚帆板银牌。2008年北京奥运会,殷剑获得了中国帆板历史上的首枚奥运会金牌。当年11月,殷剑与时任四川激流回旋队教练的陈勇完婚;2009年全运会过后,殷剑结束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在省体育局开始新的工作……现在,这位已经33岁的奥运冠军要完成人生的另一件大事,当一位合格的妈妈。“好期待哦,就快成孩子妈了,我这把年纪了,也应该完成这件人生大事了。”昨天,殷剑这位准妈妈跟成都商报记者兴奋地聊了一阵。

“孩子很听话”

下个月中旬就是殷剑的预产期,她和老公陈勇已经做好了准备,以迎接宝宝的到来。“我是大龄产妇了,所以领导让我春节后就在家里休息了。”殷剑跟记者开玩笑。今年春节,她和老公待在成都家里,哪都没去,她父母也从西昌过来照顾她。“我现在幸福着呐,在家里什么事都不用干,医生让我注意观察,说不定最近宝宝就要出生了。”殷剑笑着说。

去年8月,正值省运会召开的时候,殷剑发现自己怀孕了。当时她没有掉链子,坚持在工作岗位上完成好了自己的工作。作为省体育局的工作人员,殷剑参与了省运会羽毛球的赛事管理工作,每天她都会按时到赛场上班,没人知道她是一位孕妇。殷剑告诉记者:“孩子很听话啊。当时在省运会的时候发现怀孕了,我没什么反应,都没有吐过。当时正好是省运会,工作很忙,我都正常地坚持下来了。就是后来感冒了,不敢吃药,头痛得厉害。可以说孩子没怎么折腾我。”

“当妈了也不会离开体育”

从帆板运动员到体育局办公室人员,殷剑经历了工作角色的转变。现在她即将要完成生活角色的转变,变成一位母亲。殷剑感觉到一些变化:“说实在的,刚开始有点不习惯。虽然我和老公已经准备好了,就想要兔宝宝。我们运气挺好的,准备好了,孩子就来了。要当母亲了,感觉责任更大一些。”

生完孩子过后,殷剑怎么打算?还会继续在体育圈吗?“这是肯定!”这位奥运冠军干脆地回答说。“我肯定不会离开体育这个行当,当妈了也不会。过去运动员就当了十几年,真的离不开了。”殷剑的话里透着一股对帆船帆板运动的难舍之情。她还跟记者透露,生完孩子过后,她将去新津水校报到。“我在省体育局只是学习锻炼,水校才是我想去的地方。这么多年了,离不开水了。我跟老公都商量好了,孩子的名字里面一定要沾点水,因为我们俩都是搞水上运动的,哈哈。”

“希望孩子还练体育”

说到未来的打算,记者不能免俗地问殷剑:“以后让孩子练体育吗?”殷剑又笑了:“孩子健健康康就好了,练不练体育……其实我希望他/她还练体育。医生给我检查的时候都开玩笑,你孩子的心跳真有力,运动员的料子。我想孩子应该会遗传我和老公的一点运动基因,所以希望他/她还能练。不过不强求,孩子有兴趣的话,我肯定会支持,没兴趣我们也不会去逼着练。”孩子的名字,殷剑还没想好,孩子的性别,殷剑也不知道,对于马上就要来到这个世界的宝宝,殷剑这么祝福他/她:“希望你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地成长。”成都商报记者 杜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