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地方诸侯献策李霄鹏 足协巨资造全新女足联赛

2011年02月24日10:11《足球》报朱兰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朱兰报道2月21日,中国足协邀请全国各地方体育局负责人,以及北京女足主帅王海鸣、上海女足总教练马良行、大连女足主帅李锡才、江苏女足主帅李红兵4位地方女足诸侯在京聚首,为女足冲击伦敦奥运会出谋划策。“女足现在有希望,大家努力一下帮助国家队挺进伦敦,中国女子足球的日子会好起来。”韦迪说。

日前,亚足联正式公布了奥运会预选赛方案,中国足协决定由济南申请承办最后的六强赛,为出线增加砝码。21日,女足国家队主帅李霄鹏和国管部主任曹景伟从广州赶回北京,介绍奥运备战的整体思路及亚运会、四国赛总结。据悉,在会议上,王海鸣、马良行两位前国家队主教练给国家队教练组提出 “以老带新”的建议,认为国家队注重青年人才培养没有问题,但完全依赖新人难以应付奥运会预选赛这样的大赛。

对于两位“前辈”的建议,李霄鹏表示赞同。事实上,李霄鹏从未说过对老将关闭大门,他一直强调:不管是老队员还是年轻队员,只要能来跟着我训练,能力都没有任何问题。而且,老队员的能力会提升得更快,只要她们能够参与到我的训练中,是绝对没有问题的。他表示:“现在的女足国家队,绝对不是用年轻队员或者老队员这样的标准来确定上场与否的,而是根据能力、投入程度,以及对这个球队的贡献来决定的。”唯状态论,这是李霄鹏唯一的标准。

就在22日晚上7点多,因伤一直缺席国家队集训的老将韩端(微博)抵达广州,她将参加剩余的4天集训。本来,韩端希望自己在实德训练,不参加本期集训,但李霄鹏希望这位老将过来,更快融入球队。由于此前的训练不系统,她不会参加阿尔加夫杯的比赛。“能够重回国家队很兴奋,奥运会是我永远不会放弃的梦想,我会全力以赴地投入训练,希望能够尽快达到最佳状态。”此前她还说过,“把我这段时间想的东西和队里的年轻队员分享,我对人和事的看法,我对生活的看法,这些阅历我相信是一些年轻队员所需要的。”

21日晚上,足管中心主任韦迪设宴款待了与会代表。他表示,现在中国女足或许是扭转整个中国国字号球队形象的一个良机。中国女足如果挺进伦敦奥运会,对全国女足工作的深入及普及将是莫大的鞭策。为了提升女足战斗力,在22日的2011年全国女足联赛工作会议上,足协决定推出全新的女足联赛,新赛季的女足联赛将恢复主客场制。据悉,比赛采用双循环分站赛的方式,跨越7-8个月,每支队伍在联赛比赛场次将增加到30场(过去全年所有赛事才15-25场左右),这还不包括今年的足协杯和锦标赛场次。由于没有商家赞助,足协决定投入过去10倍的资金操作联赛。2005年,由于资金紧张加上奥运战略,足协将女超主客场制改成赛会制,并延续至今。

此外,有圈内人士建议,帮助女足球员解决留洋问题。据悉,一些欧洲的俱乐部希望引进中国球员,而一些有实力的国脚也想出去踢球。“到外边去看看终归是好事,如果可以出去,我愿意。”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国脚说。不过,目前的问题是,虽然有经纪人操作此事,但由于女足球员除了涉及俱乐部,还牵扯地方体育局的利益,更重要的是,由于国家队长期集训,如果去欧洲,势必影响国家队,要转会并不容易。这就需要足协的协调和沟通。据悉,本届阿尔加夫杯,将有大批欧美俱乐部球探前来观战,中国球员也是她们的目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