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关于皮克小法的念想 每个男人都有一座断背山

2011年02月24日09:56腾讯体育[微博]toffy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你一直在我触手可及的距离

或许,是因为小法和皮克有一段共同背井离乡的日子,两人先后从西班牙漂洋过海来到英伦,离开自己从小生活长大的地方,这样的经历,让皮法党更愿意相信,两人之间是有同病相怜的患难情愫存在的。事实上,两人一个在曼联一个在枪手,际遇根本不尽相同。16岁便被教授带到温布利的法布雷加斯迅速成长为新一代核心,然而当皮克17岁来到红魔的时候,却只能在费迪南德等人的光环下艰难度日。

所以08年5月,皮克离开了,回到两人最初相识的巴塞罗那,他告诉全世界:因为英格兰没有阳光,很忧伤,他不适合这里的食物和天气。但却在临走之前单独告诉小法:“哥们,我先回家了。”他在诺坎普等了小法两年,每一次转会大门开启的时候,巴萨都说要带小法回家。但是出于对枪迷的责任还有教授的知遇之恩,小法现在依旧穿着枪手的队服。只是这一切,从未阻挡两人之间的联系,短信、twitter、邮件,甚至偶尔见面。在小法家里,始终珍藏着和皮克的合照,那张被定格在木制相框中的照片承载了他们一起打拼的岁月。就连在耐克的足球广告里,剧情设定也是皮克、小法和小白一起扔报纸。皮法党更愿意相信,这种种的种种,并不只是巧合。

当戴着阿森纳队长袖标的小法一瘸一拐走向穿着巴萨队服的皮克时,整个世界的时间似乎静止了。我们只看得到枪手的绝对核心像个小男孩一样偎在皮克怀里并环住他的腰,高大的后卫摸摸他的头低声安慰,这是专属于他们的默契。当时隔数月,梅西以同样的姿势拥抱小法时,你读不出相同的感动。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