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漫画体坛 > 正文

漫画体坛:中国体坛普遍改年龄

2011年02月24日09:41汉网-武汉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漫画体坛:中国体坛普遍该年龄

在全国球迷骂足球时,国球乒乓球一直享受美誉。但圈内人说,国内乒乓球的黑幕与足球相比好不到哪去,只不过乒乓球成绩好,一俊遮百丑了。别的不说,仅年龄这个问题,乒坛造假率就不亚于足球。圈内人说:“乒乓球运动员,有90%是改年龄的。国家队的都不例外,如果有精力,你去查M和W的小学档案,与现在的公开年龄肯定不一样。”

小时候看不出大出息,

才改了一岁

据知情人说他的外甥与国手M是同一年龄段的选手,“后来M打出来了,我们一看,他的资料比原来小了一岁,不过M后来后悔只改了一岁,现在媒体老是讨论他什么时候退役,给新人让位置。如果当初他多改几岁,至少现在没这个麻烦。”M当初为何只改了一岁呢?知情人分析:“M小时候看不出什么出息,也没想过将来还能进国家队,所以那时教练没太重视,只给改了一岁。后来M去了南方,没想到还真打出来了,但再改已经来不及了。”

乒球改年龄

已有近30年历史

乒球在中国体坛发展较早,改年龄现象出现得也早。早在上世纪80年代就有。一位退役老球员说:“当时有的队员思想超前,走到前面去了。我们去辽阳比赛,发现一名以前认识的队员年龄变小了,当时我们都想不通,不知道他这么干有什么用。没想到两年后,我身边的队友好多也都变小了,结果就是上面来考查时,他们因为‘更年轻更有潜力’被挑走了。我们这种后知后觉的、家里没钱没门路改年龄的就剩下了。”这位退役球员说:“不过当时改也就改一两岁,不像现在一改就是三四岁。我认识的一个孩子,90年生的,我看着长大的。到外地去学了几年球,回来之后变成94年的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