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门神失误葬送比赛 拜仁新狮王踩圣塞登基

2011年02月24日09:07腾讯体育[微博]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米门神失误葬送比赛 拜仁新狮王踩圣塞登基

塞萨尔垂头丧气

腾讯体育讯 国际米兰的“替罪羊”是谁?《意大利足球》的“塞萨尔礼送拜仁慕尼黑”的标题清楚的说明了问题,但莱昂纳多很大度,“塞萨尔没有必要道歉,这次比赛有很多机会,这是比赛的一部分。他扑到了皮球,丢球的问题是戈麦斯有活动空间,而之前戈麦斯没怎么触球”。

巴西门将很自责,比赛结束后塞萨尔第一时间转向北看台的球迷作出道歉的姿势,球迷也没归罪于巴西人,“这样的夜晚,不犯错误是不可能的”。莱昂纳多分析时指出,“这粒进球有很多原因”,比如坎比亚索没有提前封堵,齐沃、西奥也没注意到戈麦斯的跑动。塞萨尔的这次扑救的确致命,罗本的射门很刁钻,巴西门将反应很迅速,但扑球时手型不对没能抱牢,皮球脱手后打中巴西人身体反弹,让德国前锋觅得了绝杀比赛的机会。

拜仁慕尼黑欧冠小组赛的进球数仅落后于北伦敦两家球会:阿森纳、热刺,本季咸鱼翻身的戈麦斯是功臣之一,ESPN赛前押宝,“赛季初一度稳坐替补席,此后逐渐获得范加尔的青睐,四次欧冠首发攻入6球,16场德甲更是打入14球,他非常活跃,有出色的跑动,并且可以看到他的射门技巧得到改善。莱昂纳多执教后仅有三场不失球,机会会到来的”。

戈麦斯很“安静”,90分钟也不过2脚射门,但这要归功于莱昂纳多小心谨慎的防守策略。尽管拜仁慕尼黑全场射门高达18次,但仅有3脚射正,塞萨尔多数时间甚至无需自己出手,但里贝里、戈麦斯两次头球差之毫厘,批评后卫漏了人之余也得问问巴西人为啥让自家的防空门户大开。

《都灵体育报》评价塞萨尔是役“很幸运”,梅阿查的横梁、门柱先后拒绝了里贝里、罗本的头顶脚踢,古斯塔沃30码外的射门也擦柱而出。比赛的后半段,国际米兰逐渐压出进攻,塞萨尔才得以一展伸手,施魏因斯泰格第63分钟外围冷射,巴西人第一次扑救。国米门将随后争抢头球时更是与戈麦斯撞作一团,队医急忙入场,好在并无大碍。或许是整场无所事事,导致了塞萨尔最后时刻的脱手,毕竟90分钟巴西人才9次触球,手脚冰冷之下送出了致命的失误。

《慢镜头》为塞萨尔评出与斯坦科维奇、齐沃并列的全场最低分5分;GOAL网站为巴西门将评出5.5分,这一分数仅高于坎比亚索(5.0),“尽管前60分钟不需要作出扑救,但这显然没有拉响警报。”巴西人被媒体看低,显然是与拜仁年轻门将克拉夫特对比的结果,拜仁门将封堵坎比亚索、哈尔贾的两次扑救很精彩,相比之下,巴西人“很不幸”的把球扑到了对手脚下,就难怪得到低分了!

(奥拜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