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阿森纳迎最佳反超机会 挺过3月就是海阔天空

2011年02月24日08:54腾讯体育[微博]pires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付出法布雷加斯和沃尔科特两大强将先后受伤的高昂代价下,阿森纳在主场艰难地1-0击退斯托克城,这也使他们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将与领头羊曼联的差距缩小至1分,本赛季英超冠军的争夺因此变得更加扑朔迷离。盘点枪手和红魔的剩余赛程不难发现,阿森纳因为四线作战比赛极多,而曼联虽然比赛少于枪手,但他们在英超中还剩下4场“小联赛”要踢,难度也相当之大。

在自己的主场,阿森纳已经30年没有输给过的斯托克城,而斯托克城虽然叫做“陶工”,但踢起球来却是极度粗野。去年在主场迎战阿森纳时,该队中卫肖克罗斯便用一记极其凶狠的飞铲将阿森纳中场天才拉姆塞腓骨铲断,导致威尔士人修养了8个月之久。此番主场迎敌,温格不敢怠慢,教授赛前表示:“如果你要继续追赶曼联,这场比赛是至关重要的。我们要在比赛中竭尽全力。”

除了小伤在身的范佩西和科斯切尔尼,温格本场比赛派出了最强阵容。比赛开场仅3分钟,沃尔科特便接小法妙传射中门柱,场边的温格非常遗憾。5分钟后,本特纳助攻斯奎拉奇头球破门,教授双拳紧握,他看到了球队取胜的希望。但令温格郁闷的是,取得领先没多久,法布雷加斯便向场边示意需要换人,随后温格只能用阿尔沙文将其替下,由纳斯里担任中场核心。事实证明,法国天才还没有达到小法的境界,在他的调度下,阿森纳在进攻中没有擦出耀眼的火花,反而是沃尔科特在下半场一次拼抢中左脚扭伤,温格只能用德尼尔森换下小老虎。在顶住了德拉普的多次大力界外球后,阿森纳才在主场有惊无险的拿到3分。

对于阿森纳来说,他们也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迎来反超的绝好机会。由于联赛杯决赛的影响,枪手客场挑战热刺的北伦敦德比将被延期,如无意外,阿森纳接下来在联赛中的4个对手分别为桑德兰、西布朗、布莱克本和布莱克浦,4支球队中只有排名第7的桑德兰实力不俗,但考虑到这场比赛是主场作战,阿森纳相对占优优势。一旦枪手们在这4场比赛中拿满12分,曼联很有可能被反超。

之所以说曼联有可能被阿森纳反超,原因在于他们接下来的对手实力强劲,而且曼联要连续踢3个客场,对手分别是维冈、切尔西、利物浦,除了客场对阵维冈的比赛稍显轻松,其余两场都是绝对意义上的硬仗。3月2日,曼联将做客斯坦福桥挑战切尔西,虽然蓝军夺冠希望不大,但在主场球迷面前,安切洛蒂的球队绝对会竭尽全力;踢完切尔西4天后,曼联又将做客死敌利物浦的安菲尔德进行比赛,在两队首回合交锋中,曼联凭借贝巴的帽子戏法在主场3-2击败利物浦。此番回到安菲尔德,焕然一新的红军定然不会轻松放过曼联,一场恶战在所难免。

虽然阿森纳接下来的对手不强,但由于枪手至今仍四线作战,过多的比赛不仅会大大消耗球员们的体力,也会增加他们的受伤几率。未来13天里,阿森纳还要踢4场比赛,联赛杯、足总杯、英超和欧冠各一场。28日,阿森纳就将迎来获得近6年第一个奖杯的最佳机会,他们将在温布利球场对决伯明翰,虽然伯明翰实力远逊枪手,但在这种单场决胜的赛会决赛中,弱小的一方势必会血拼到底。随后,阿森纳还要参加主场对莱顿东方的足总杯补赛,一旦过关,他们将在下轮约战老冤家曼联。3月5日,阿森纳将在主场迎战实力不俗的桑德兰,而在3天后,他们将赶赴诺坎普死磕巴萨。对于温格的球队来说,每一场比赛都是硬仗,尤其是对伯明翰的联赛杯决赛,如果夺冠对于球队将是奋起的催化剂,可一旦失手,也将在最大程度上影响接下来的备战。

一如温格所言:“目前所有球队都有压力,因为竞争才刚刚开始。在3月份,切尔西有压力,曼联有压力,每支球队都有。”阿森纳心理医生克雷沃伊谢则表示:“这支球队与去年相比,变得更有经验也更成熟了。”值得一提的是,阿森纳在最近11场各项比赛中9胜2平保持不败,如果可以延续这种良好的势头,他们将展现出近几年最为强劲的竞争力。一旦阿森纳和曼联在积分榜上难解难分,他们还有最后的决战机会:在4月30日的英超第35轮比赛中,曼联将做客酋长球场,这一战的结果或许就将决定本赛季英超的冠军的最终归属。

(pires)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