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贾志刚:特鲁西埃不能用地沟油调出法国色拉

2011年02月24日08:27大洋网-足球报贾志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鲁西埃终于还是来了,不过来的时间和地点令人有些意外。首先是匆忙之中在联赛开始之前才来到,其次就是来到了中超俱乐部中软件硬件都几乎是最差的一个俱乐部。“我要用三个赛季率领深圳队夺得中超冠军。”特鲁西埃发誓,绰号白巫师的特鲁西埃这些年来似乎没有什么变化,无论是脾气还是长相。不过,就算是真的巫师来了,要实现这个目标恐怕也不容易吧。

再好的厨师,如果没有原材料,也做不出一席大宴来。即便特鲁西埃是一个好的厨师,凭深圳队的现状,这个赛季恐怕还是要把保级先放在第一位吧。

深圳队没有自己的场地,没有自己的基地,训练条件是整个中超中最差的一支。深圳市政府对足球基本没有概念,主要领导估计都不知道特鲁西埃是法国教练还是法国厨子,所以,在政府这一块,深圳足球俱乐部是指望不上的。

深圳队也没有自己的梯队,现成的梯队都是拼凑出来的,这样的梯队对一线球队的贡献度可想而知了。

深圳队也没有大牌,球员们年轻而且没有名气,别说冠军气质,就是第六名的信心恐怕都没有。要靠这样一支球队夺取联赛冠军,说起来好说,做起来恐怕真没有那么简单。

我们看看欧洲联赛的冠军球队们,往往是一个大牌教练的到来配备一批球星的到来,即便是这样,三年内要夺得冠军也十分困难。

当今的中国足坛,山东鲁能(微博)软硬件条件一流,梯队完备资金充足;广州恒大挥金如土,招徕中外猛将如云。这样的两支球队能否夺冠还不一定,凭什么深圳队就能够夺冠?

特鲁西埃很自信,这当然很好。不过,在中国这块神奇的土地上,谁也不要以为自己比谁牛,栽倒在这里的国际名帅虽说不能车载斗量,也基本上是来一个倒一个。所以,特鲁西埃还是低调一点吧,就算你是个好厨师,你也不能用地沟油调出法国色拉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