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三重打击让爵士沉到谷底 西北区雷霆坐收渔利

2011年02月24日08: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爵士通过交易送走了德隆-威廉姆斯,得到了哈里斯、费沃斯和两个首轮选秀权。爵士继掘金之后,成为了西北赛区第二支陷入重建的队伍,

由于费沃斯本赛季状态糟糕,两个首轮选秀权暂时还用不上,所以爵士与篮网的交易其实就相当于双方互换了控卫,吃亏的肯定是爵士。哈里斯有很强的个人攻击力,但他不擅长打挡拆,喜欢在快速进攻体系当中拿分,一直效力于弱旅,并不是一位很好的领袖。爵士是一支采用阵地战打法的球队,而威廉姆斯的球风将与爵士的战术产生冲突。此外,爵士原有的内线米尔萨普和杰弗森都是需要优秀控卫传球才能发挥的球员,而哈里斯无法像威廉姆斯那样帮助米尔萨普和杰弗森打得更好。

哈里斯来到爵士之后,他个人的数据可能依然亮眼,但是米尔萨普和杰弗森这种球员的状态大幅下滑几乎是必然的事情,这会进一步削弱爵士的战斗力。目前爵士仅排西部第八名,仅领先西部第九灰熊0.5场,领先西部第11火箭也只有4.5场,在接下来的两个月当中,灰熊、太阳和火箭都有可能超越爵士,夺取原属于爵士的季后赛宝座。

其实自从爵士原主帅斯隆与威廉姆斯不和被曝出以后,这支球队的的战绩已经飞流直下,该队最近10场比赛输掉了7场,已是四连败在身。

失去了铁血的王牌教练(斯隆),失去了球队历史上屈指可数的好控卫(威廉姆斯),招来了一位从来不能率队获胜的拥有“弱旅气质”的球星(哈里斯),这突如其来的三个打击将让爵士本赛季一蹶不振,雷霆的西北区之王将越坐越稳。交易发生之后,雷霆主帅布鲁克斯接受了采访,他也明确表示自己对爵士新阵的不看好,“本赛季开始的时候,谁能想到爵士不但失去了斯隆教练,还失去了头号控卫威廉姆斯?”

不过,爵士重建的时间不会太长。由于篮网实力不佳,因此爵士从篮网那里获得的选秀权将是高顺位选秀权,不排除他们很快通过选秀找到未来建队核心的可能性。

(船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