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东南快报:朴文垚夺冠 成为一代棋手的标杆

2011年02月24日08:16东南快报东方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朴首夺世界冠军,这宣布中国围棋界,甚至世界围棋新生代的崛起,围棋界改朝换代已经正式拉开序幕, 李昌镐 常昊 古力等超一流棋手将被新生力量所取代,这是历史的规律,也是历史发展的必然,令人欣喜的是我们中国的新生代已经崛起了!这个冠军,也宣告了朴文垚、陈耀烨、 周睿羊等这批90年前后出生的新一代棋手突破瓶颈,未来他们势必获得更多的冠军。

朴文垚,1988年4月15日出生,1994年进入黑龙江棋院学棋,师承棋院围棋队总教练陈兆峰五段及棋手朱燕铭五段,开始了较高级的“训练”。1999年在北京全国段位赛升为初段,2000年朴文垚在全国少年围棋赛中荣获季军,2001年全国围棋段位赛创下了近年来在同一次段位赛中罕见的“二级跳”,升为三段。2005年升为四段。朴文垚的少年,是极其艰辛的!2000年,朴父在北京遭遇歹徒抢劫遇害,朴文垚才十一岁,他年少丧父,经历比常人更艰难的世道,这种环境造成朴文垚平素沉默寡言,但他十分懂事,经常每天花在棋上的时间在8小时以上,“穷人的孩子早当家”,残酷的现实环境也练就朴文垚坚强的性格,用朴文垚的话说:拥有现在就等于拥有明天!

如今朴文垚一战功成,除了自己首夺世界冠军,打破最年轻世界冠军纪录之外,更深远的意义在于为中国新一代年轻棋手集团军树立了一个真正的标杆,建立了一份无比珍贵的信心,相信在朴文垚夺取此次LG杯冠军之后,定会有不是一个而是一批中国的新一代棋手将闪耀世界围棋赛场,掀起更为猛烈的夺冠风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