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拜仁5年后再破米兰城 谁说打国米不是复仇战

2011年02月24日07:24腾讯体育[微博]西海我要评论(0)
字号:T|T

拜仁防死了斯内德

拜仁防死了斯内德

腾讯体育讯 不是冤家不聚首,国米和拜仁在欧冠第一轮淘汰赛中的相遇注定将是一场火星撞地球的战斗。最终,拜仁凭借戈麦斯在终场前的进球客场一球小胜国米。在经历了去年欧冠决赛的失利后,拜仁终于在米兰城报了一箭之仇。而国际米兰犀利的反击打法让取得先手的拜仁不敢有任何放松,三周之后在安联球场的第二回合比赛必将为两队的恩怨再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在2006年的冠军杯比赛中,拜仁和国米曾在小组赛中相遇。最终作客米兰城的拜仁凭借波多尔斯基和皮萨罗的进球,客场2:0战胜国米。而回到主场以后,拜仁慕尼黑同国际米兰1:1战平。双方在上赛季冠军杯决赛中的相遇可谓颇具戏剧性,国米连克切尔西和巴塞罗那等强队晋级,拜仁则跌跌撞撞的淘汰了曼联等豪门球队后闯入决赛。最终,国米在穆里尼奥的带领下在马德里2:0击败拜仁,成就三冠王的伟业。

与去年的决赛相比,本场比赛拜仁的阵容有了较大的变动。范比滕和德米凯利斯的中后卫组合已被范加尔废黜,原队长范博梅尔也被甩卖到了米兰,而老门将布特的位置也被小将克拉夫特取代,拜仁的主力阵容中只有中后卫季莫什丘克的年龄在30岁以上,范加尔的大胆变革完成了拜仁的年轻化过程。

罗贝里的齐齐出阵无疑是拜仁本场比赛的最大砝码,比赛的结果也证明了意大利媒体此前对于罗本的忌惮不无道理,罗本的远射最终变成了一记助攻,戈麦斯在终场前的补射帮助拜仁客场取胜。本场比赛前,罗本等拜仁球员尽可能的避免提及复仇的字眼:“在马德里他们一直在等待我们犯错,但拜仁不会一直犯同样的错误,国际米兰并没有多少进攻出色的球员,他们不是巴萨。”

马德里那场决赛注定将是罗本的一场噩梦,荷兰小飞侠被完全防死,全场比赛没有任何亮点贡献。而罗贝里连袂出场,罗本在边路立马来了精神,7次过人,4次有威胁射门并击中一次门柱,此外还贡献了3次关键传球,小飞侠令国米左路的防守捉襟见肘。赛后,在天空体育的评分中罗本获得8分的高分,仅次于中场核心施魏因施泰格:“他在右路的表现全面压制住了齐沃,本应该取得一粒进球,但远射给戈麦斯造成的进球机会同样宝贵。”

从比赛的进程来看,拜仁基本掌控了大部分的控球时间,场面与去年的决赛颇为相似。国际米兰的反击依旧犀利,要不是克拉夫特匪夷所思的发挥,拜仁的球门早已告破。没了米利托,斯内德的传球也失去了有效的支点,国米似乎也缺少了进球的运气,最终只能在主场落败。客场成功复仇后,拜仁已在两回合的淘汰赛中取得先手,而已无退路的国米唯有在安联球场放手一搏。(西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