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国米14战竟有11次丢球 如被定身目送神塔破门

2011年02月24日06:43腾讯体育[微博]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罗本着脚击中立柱的射门已经是警告

罗本着脚击中立柱的射门已经是警告

腾讯体育讯 梅阿查的门柱、横梁没让人失望,但国际米兰的防线最后一瞬如同被施定身咒,只能眼巴巴看着罗本、戈麦斯联手绝杀,连续两役零封国际米兰的希望成了泡影。德国人很得意:连续9次做客意大利无一失手合计攻入15球,上一次零封德甲班霸的竟是尤文图斯(2004年10月19日1比0)!

贝尼特斯执教国际米兰毫无疑问以贝尔在梅阿查的帽子戏法为分水岭,而一周后响彻白鹿巷的“给麦孔先生叫辆出租车”彻底暴露了贝氏国米畏惧边锋的现实。世界最佳右闸被打爆,贝尼特斯责任不小,意媒彼时评论,“为何不在防守贝尔时给麦孔一些帮助,这要归结于贝尼特斯糟糕的战术”。

西班牙人跌了跟头,莱昂纳多自然不愿重蹈覆辙,客战紫百合的联赛,巴西人提前变阵,演练以埃托奥改打右翼牵制对手助攻的战术。喀麦隆人欧冠决赛曾成功牵制拉姆,但想来想去,莱昂纳多还是押宝伤愈复出的西奥、齐沃。仍以萨内蒂携手麦孔封堵里贝里,而让卢西奥回到右中卫的位置,拉诺齐亚改打左中卫,两人均更熟悉右中卫,左侧防线的齐沃、拉诺齐亚和坎比亚索是首次配合,国米的防线右强左弱,为最后时刻无人看防罗本远射埋下伏笔。

巴西教头如此小心谨慎,原因是客队的“罗贝里”此前联手五连胜。主攻左路的里贝里堪称加强版“强夫”,速度或许不及威尔士人,但技术更细腻。球迷很担心,“国米更容易丢球,就连踢罗马、巴勒莫都丢了至少2球,有里贝里、罗本的突破,有穆勒、施魏因斯泰格的传球,拜仁肯定会攻破国米球门”。

里贝里小组赛仅出场167分钟,就得手2球1次助攻,罗本冬窗后复出状态正佳。《雅虎体育》为德甲班霸提供的锦囊妙计,第一条就是充分发挥“罗贝里”的威力,“有了‘罗贝里’,德甲好莱坞就拥有了世界上最好的两个边锋。罗本的速度更快,但里贝里更狡猾,两人都是潜在的胜负手,第一次携手在欧冠首发令拜仁鼓舞。”

莱昂纳多明白主场尽量不能丢球的道理,但排出的圣诞树阵型缺少宽度,此前踢满13场比赛1198分钟的麦孔主导了四成进攻,开场安心防守很成功,但未几就按捺不住助攻的习惯,上半场末段甚至来了次小禁区射门,英格兰名宿赫斯特打趣国米右闸,“你说麦孔的射门差点进球,可是你知道吗,如果他的射门技巧更好,会更有趣!”。

莱昂纳多很怕边路进攻,此前联赛两场失利均是被攻击边路所致:乌迪内斯和尤文图斯。媒体认定,“范加尔一定不会放过这一关键”,荷兰教头聪明而不是固执的改变了战术,罗本不是一味突破,而是第一时间横传,里贝里头球命中横梁正是来自罗本的横传,荷兰人禁区前一脚冷射也击中立柱。齐沃由此尴尬无比,站住位置很容易让荷兰人横传,逼抢又会让罗本顺利内切。

拜仁慕尼黑上半场9脚射门无一射正,但《米兰体育报》赛前就为卫冕冠军的体能担忧,麦孔、萨内蒂、坎比亚索13场比赛无一缺席,齐沃、卢西奥刚刚伤愈复出,国际米兰全队的跑动距离始终落后于老对手。拉诺齐亚此役有得有失,横传被戈麦斯断球、盯防德国前锋也屡有失位,但第73分钟左膝扭伤离场是导致防线最后时刻崩盘的最后一个稻草。

莱昂纳多的选择不多,或是让长友佑都出场接手左闸,或是让马特拉齐顶替,但与巴雷西、菲戈交流后,还是选择遣出哈尔贾,左移萨内蒂,毕竟日本人的经验、“吉祥物”的状态都很难让人放心。问题是老队长身背黄牌、不敢盲目下脚,且体能不足让全队注意力下降,罗本出脚时无人上前封堵,戈麦斯补射时,齐沃、卢西奥更是呆若木鸡。

拜仁慕尼黑此前2次造访意大利均2比3失利,莱昂纳多赛前表态,“明天3比2取胜不会让我满意,我们知道这个比分在淘汰赛的含义”,但赛后是否后悔3比2会比0比1更好?攻没攻的出,守没守的住,莱昂纳多的国米14场比赛仅3次零封对手(意大利杯对阵那不勒斯,联赛对阵巴里、卡利亚里),拜仁慕尼黑则连续18场欧战无平局!

(奥拜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