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意甲跌入万劫不复地狱 三强史上首次主场齐败

2011年02月24日06:14腾讯体育[微博]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斯内德不服的怒吼

点击查看组图:意甲欧冠史上最黑色一周 三强主场沦陷

腾讯体育讯 欧冠、欧联杯小组赛结束后,意大利人就很失望,7支参赛队仅余4支,是五大联赛淘汰率最高的联赛。同样有7支参赛队的英格兰、西班牙各有6支、5支存活,各有六队参战的德国、法国四队晋级。更尴尬的是,淘汰赛首轮战罢,意甲四队竟无一胜绩,淘汰赛阶段国际米兰、AC米兰、罗马主场同时失利史上也是第一次,意甲继续沉沦甚至恐就此被法甲超越!

首轮淘汰赛,意甲四强均主场作战,那不勒斯闷平比利亚雷亚尔、罗马“短路”12分钟被矿工翻盘,欧冠豪门AC米兰更是在圣西罗输球输人,媒体纷纷冠以“意大利耻辱”之类的标题,意大利足协主席阿贝特承认罗马、米兰的“两场失利让我们感到痛苦和耻辱”。

热刺客场未尽全力(贝尔缺席,莫德里奇伤愈复出状态低迷),回到白鹿巷的前景自然可期,顿涅茨克矿工的主场历来恐怖,内乱不止、主帅履新的罗马很难讨得好去。意大利球迷不看好两家晋级的前景,《罗马体育报》球迷调查,72.4%的球迷不看好AC米兰晋级八强。球迷唯独看好那不勒斯晋级前景。

没等卫冕冠军登场,《米兰体育报》就提前哀叹,“欧冠八强对意大利球队成为一种奢望”,但其他球队没啥指望,意媒只能押宝卫冕冠军,《米兰体育报》祈祷,“希望国际米兰带该我们足球最后的一丝希望”,但《都灵体育报》摇头,“牌面上国米更占优势,但别忘了,一周前AC米兰和罗马也在牌面上占优。”

国际米兰有主场优势,2008年11月26日0比1负于帕纳辛纳科斯后,国际米兰13场主场比赛8胜4平1负。但德国SPORT1网站点出国际米兰软肋,“米利托伤停,新加盟的帕齐尼没有资格出场,这让复仇变得更容易”,ESPN也认为,“米利托是国际米兰和拜仁慕尼黑在马德里的差距。国际米兰能否主场取胜,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状态正佳的埃托奥和苦苦挣扎的马其顿前锋潘德夫,谁能顶替米利托的作用”。

无锋可用,莱昂纳多一改攻强守弱的态势,押宝复出的西奥、齐沃,将阵型改为4321,《卫报》很疑惑莱昂纳多的“变脸”,“两队都很高兴开局踢低风险足球,希望能以自己的方式控制比赛”。全场踢下来,国际米兰45%的控球率、12次射门均落后于对手,尽管有梅阿查的门柱、横梁帮忙,戈麦斯的绝杀还是让国际米兰欧战两连败,也很难让人看好做客安联逆转的前景。

意甲球会集体低迷原因何在?欧冠三队各有各的问题,AC米兰本季目标为重夺联赛冠军,冬窗四名引援无一能在欧冠出场很能说明问题;而红狼军团受制于俱乐部转让疑云,内乱不止,成绩自然大受影响。意媒认定意甲的技术已经落后于其他联赛,《米兰体育报》分析,“欧冠对球、空间、时间的控制更熟练,而我们的球队没有任何令人称道的组织能力。”

意甲低迷主要是受中游球队拖累所致,与德甲、法甲球会在欧联杯尽心尽力不同,受制于自身实力,意甲球会往往不愿在周期长、消耗精力大的欧联杯过渡投入,比如欧战常客尤文图斯,赛季初两名重要引援阿奎拉尼、夸利亚雷拉没有资格出战欧战,为小组赛无一胜绩打了埋伏。

欧联杯这块鸡肋,意甲球会人人避之不及,08-09赛季AC米兰无缘十六强,09-10赛季4支意甲球会仅罗马晋(微博)级淘汰赛;此前10届欧联杯,意甲球会没有一支入围决赛,也仅有3次晋级四强,成绩远不如欧冠。本赛季参加欧联杯的4支球队中,尤文图斯六战皆平,巴勒莫2胜1平3负,桑普多利亚1胜2平3负,那不勒斯1胜4平1负,合计4胜13平4负,远不如法甲10胜6平2负的成绩。

继被德甲反超后,意甲还面临着被法甲“狙击”的危险。德甲本赛季积分13.666分,累计积分67.436分,已经远远领先意甲,2012-13赛季丢掉一个欧冠席位已成定局。而意甲本赛季欧足联积分仅有11.000分,领先法甲(10.083)不足1分,总积分59.981领先法甲(53.011)仅有6.97分;06-07赛季意甲领先法甲1.928分,07-09赛季意甲领先高达3.322分,一旦意甲延续低迷态势,法甲反超也只是时间问题。

意甲四支球会三负一平,与法甲相比自叹弗如,里昂、马赛面对皇家马德里、曼联两强各自保得平局,巴黎圣日耳曼客场2比2战平鲍里索夫,里尔主场2比2战平埃因霍温,晋级希望至少比意大利人更大!

(奥拜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