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爵士弃德隆将暗助火箭 休城争季后赛获大利好

2011年02月24日02: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消息,全明星周末之后,NBA交易市场果然开始活跃,安东尼德隆先后改换东家,加盟东部球队。纵然在交易中火箭尚未得到任何称心如意的球员,但球队争夺季后赛的形势却大为改观,

首先来看看西部格局,马刺一马当先,优势牢不可破,其次是小牛、湖人和雷霆,他们是第二集团,他们极有可能获得西部季后赛首轮主场优势。在雷霆之后,分别是开拓者、黄蜂、掘金和爵士,4人之间战绩非常接近,差距只有在一场半。八强之外,灰熊虎视眈眈,太阳也有机会,火箭落后第8的爵士4.5场,但他们并未放弃。

全明星赛前,火箭随队记者费根一度对球队的季后赛前景感到悲观,认为火箭即使能撑到最后一刻,也会功亏一篑,连续第2年无缘季后赛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但在球队中,无论是主教练阿德尔曼还是球员,从未说过要放弃季后赛的争夺,他们说得最多的是,球队必须要开始努力,不断赢球,季后赛很难,但并非没有希望。

希望来自哪里?首先是火箭自身的运作,莫雷希望能在交易截止日期前得到一名实力派内线,补强球队的实力,从而在后面的比赛中发力。但在交易市场上,莫雷尽管十分努力,但效果并不理想,不排除竹篮打水一场空的可能。

但在另一方面,火箭却是收获颇丰。首先是季后赛主要竞争对手灰熊的核心球员盖伊受到肩伤困扰,至少要休战四周,甚至可能赛季报销。在这样的前提下,灰熊似乎有心放弃,打算送走球队另一核心扎克-兰多夫,一旦这两人无法为灰熊打比赛,那么孟菲斯球队的季后赛竞争力将大幅下滑。

而在季后赛圈内,掘金一口气送走两大当家球星安东尼和比普鲁斯,尽管新到来的球员也是实力不俗,但毕竟需要经过磨合,这绝不是一场半场的事情。接下来的利好消息来自爵士,西部老八在解雇斯隆之后,竟然送出核心控卫德隆-威廉姆斯,并且有清仓大甩卖的意思。一旦爵士继续出售球员,那么他们无疑将很快退出季后赛的争夺。

正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火箭进入季后赛的希望陡增。正如球员所说,他们要做的就是不断赢球,然后看着灰熊、爵士甚至是掘金掉队,进而取而代之。(肖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lackl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