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迪拜赛小德鏖战惊险过关 伯蒂奇胜劳模进八强

2011年02月24日01:2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2月23日消息,总奖金高达161万美元的ATP世界巡回赛500赛迪拜冠军赛进入正赛第三日的争夺。在今日进行的男单第二轮比赛中,赛会2号种子兼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苦战三盘后方以6-3、2-6和6-4力克西班牙选手F-洛佩斯,涉险晋级八强;而3号种子伯蒂奇则直落两盘以6-3和7-6(5)击败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顺利锁定一个八强席位。

德约科维奇在今年澳网的比赛中连续横扫费德勒和穆雷获得自己职业生涯第二个大满贯冠军奖杯,澳网之后他因伤缺席了鹿特丹赛的争夺,直到本站比赛才重新回到赛场上,首轮比赛他成功复仇了法国老将罗德拉,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41位的西班牙选手F-洛佩斯,两位选手过去有过2次交锋,德约科维奇保持全胜,最近一次交锋是在2007年迈阿密大师赛中,当时塞尔维亚天才送蛋横扫对手。

今日的比赛中,德约科维奇进入状态很快,首盘比赛两人开局各自保发1次战成1-1平,塞尔维亚天才在第4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1的领先,随后两人各自保发成功,德约科维奇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中,德约科维奇开局后突然失去了手感,F-洛佩斯在第2局连得4分强势破发之后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Love game取得局分3-0的完美开局,随后两人各自保发2次,西班牙帅哥以5-2领先进入德约科维奇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8局F-洛佩斯以40-30取得一个破发点兼盘点的机会,最终这位西班牙帅哥成功破发以6-2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德约科维奇及时调整了自己的状态,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中就完成破发,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Love game取得局分2-0的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3-1,F-洛佩斯在第6局反破得手将局分追成了3-3平。不过德约科维奇在第7局再度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再度破发的说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5-3的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德约科维奇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之后以6-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力克对手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48分钟。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3号种子、捷克天才伯蒂奇迎战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0次交锋达维登科9胜1负占据绝对优势,不过在今日的比赛中近况不佳的俄罗斯名将完全处于下风,首盘比赛他尽管破掉了对手一个发球局,但是伯蒂奇在4个破发点上2次破发成功,最终捷克天才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在前12局中各自破发1次战成6-6平,抢7局两人的争夺依然激烈,伯蒂奇直到最后关头才破掉对手的1个发球分以小分7-5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43分钟。(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