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别幻想特帅救国足 > 正文

华龙网:特鲁西埃来了 “不拘一格”有多远?

2011年02月24日00: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通过近两年的反赌打黑,迎来重生的中国足球再次成为众人关注的目光!“白巫师”特鲁西埃加盟深圳,让2011年中超联赛增加了看点。足球大环境的改变也让更多的人能够参与足球。然而,封闭、落伍的足球圈子让过去的中国足球停滞不前,无论是引进外国教练、还是引入本国经营管理人才,无论选择范围,还是决策圈子都过于狭窄,以致成效不佳。更不用说足坛黑幕对选人用人的影响了。

中国足球是块大的产业链,愿意搞足球的人很多,足球圈要发展就需要新鲜的血液,需要外界的刺激,需要外界的人才。在中国足球因反赌扫黑而面貌一新的时刻,我们应当思考,选择什么样的人才方能为中国足球带来改变。在笔者看来,途径有两种,对于教练员和运动员,应当向国外“要”,对于经营管理人才,应当不拘一格,向国内的其他领域敞开大门。其实中国经营管理的人才很多,很多人也愿意搞足球,但是他们就缺少了通往足球的门槛。

所以不拘一格降人才,唯才是举才是中国足球的出路。而诸如恒大等房地产业纷纷进军足球也恰恰给了足坛一次吐故纳新的机会,所谓英雄莫问出处,穆里尼奥当教练前是翻译,舍甫琴科的授业恩师,乌克兰队的主教练是数学教授,利物浦的霍利尔也是老师,“股市为啥火,就是门槛低”去年股市有个明星交易员,实际上就是个农民,但这个农民有本事,弄出来的市盈率非常准确。关键是,一个领域做不好并不是这个领域不好做,而是这个领域让不让好的人来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