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卡塔尔赛彭帅掀翻法网冠军 昂首挺进女单八强

2011年02月23日22:0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卡塔尔赛彭帅掀翻法网冠军 昂首挺进女单八强

彭帅掀翻法网冠军 挺进多哈赛女单八强(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瞬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消息,总奖金额为72.1万美金的WTA顶级赛事卡塔尔网球公开赛进入正赛第三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第二轮比赛中,中国金花彭帅发挥异常出色,最终直落两盘以7-5和6-3击败赛会3号种子、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昂首晋级八强。四分之一决赛中彭帅的对手将是法国名将巴托丽和以色列女兵皮尔之间的胜者。

彭帅本周的世界排名为第38位,和上周的迪拜赛一样,她再次从资格赛打起,结果她连胜三场杀进正赛,正赛首轮又轻松击败了瑞士选手巴辛斯基,今日比赛她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5位的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后者在本站比赛享受首轮轮空的待遇。两位选手过去有过2次交锋,双方各胜一场战成平手,两人最近一次交锋是在2009年澳网首轮,当时彭帅直落两盘胜出。

今日的比赛中,彭帅进入状态很快,在轻松保住自己首个发球局之后,她在第2局以40-15取得两个破发点,随着斯齐亚沃尼的击球挂网,彭帅成功完成破发取得局分2-0的领先,第3局彭帅打出一个Love game将局分优势扩大为3-0。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4-1,斯齐亚沃尼在关键的第7局抓住彭帅连续出现的击球失误完成反破,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到了4-4平。接下来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5-5平,彭帅在关键的第12局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40-30拿到了一个破发点兼盘点的机会,最终中国金花抓住对方关键时候的失误以7-5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彭帅开局后延续了自己的良好手感,一上来就成功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的领先,不过斯齐亚沃尼在第3局迅速反破成功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到了2-2平,接下来两位选手又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3-3平。关键的第8局彭帅以40-15拿到了两个破发点,随着斯齐亚沃尼的回球失误,彭帅成功破发以5-3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9局彭帅以40-15拿到了两个赛点机会,斯齐亚沃尼此时已经显得方寸大乱,彭帅成功保发之后以6-3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成功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14分钟。

四分之一决赛中彭帅的对手将是法国名将巴托丽和以色列女兵皮尔之间的胜者。(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