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易建联替补也有春天 扇飞2米20巨人+隔人补扣

2011年02月23日21: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易建联替补也有春天 扇飞2米20巨人+隔人补扣

布恩在比赛中防守广厦内线拉莫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浙江以102-97击败广厦,外援中锋布恩在比赛中5秒之内既扇飞拉莫斯的勾手投篮,又冲到前场完成补扣。最终布恩拿下13分12个篮板,帮助浙江完成了14分的大逆转。

第三节还剩下10分钟,广厦身高2.20米,体重125公斤的拉莫斯持球强攻内线。他的身后是浙江外援布恩,布恩只有2.08米,体重也比拉莫斯轻了10公斤,他的体型比拉莫斯足足小了一圈,后者根本没有将布恩放在眼里。拉莫斯顶开布恩之后,立即转身单手将球托起,使出“天勾”的动作。拉莫斯在比自己矮12公分的球员面前勾手,那还不是手到擒来?情况却并没有那么简单,布恩以火箭窜升的速度蹦起,他的整个手臂都超越了拉莫斯的脑袋,后者的球刚刚脱离手掌,就被布恩一记“惊雷掌”扇飞!

拉莫斯遗憾地摇了摇头,受到羞辱的他慢吞吞的试图踱步回到己方半场,调整一下受伤的心。可是布恩已经入离弦之箭从拉莫斯身边掠过。在队友投篮不中的情况下,布恩如神兵天降一般,他骑在两名广厦球员的脑袋上,用双手将球扣入篮圈。

从防守端怒扇2.20米壮汉到前场飞身补扣,布恩只用了不到5秒钟的时间。在布恩的帮助下,上半场落后6分的浙江,仅用了4分钟左右就将比分追平。布恩在第三节拿下6分7个篮板,浙江也从落后6分变成了领先2分结束。

第四节还剩下8分59秒,拉莫斯再度深入低位接球。此时他做了什么?拉莫斯没有再次尝试勾手投篮,而是立即转身后撤步,用后卫的惯用的转身跳投方式去投篮,他是被布恩给扇怕了。一位2.20米的强悍中锋,竟然主动认孬!而布恩却不含糊,该节还剩下6分15秒,布恩突入篮下,拉莫斯劈头盖脸扇了过去,可是布恩在空中闪躲腾挪,从篮圈另一侧反手勾抛,不但将球放入篮圈,还造成了拉莫斯的犯规。

布恩是中国球员易建联的前队友,他以超强的弹跳和坚韧的防守态度闻名,去年的3月16日,布恩还效力于NBA篮网队,当时他7投5中拿下了13分20个篮板!他的内线实力毋庸置疑,可是上半场,浙江另一名外援威廉姆斯打了整整两节24分钟。虽然广厦的外援拉莫斯在内线呼风唤雨,虽然主力中锋张大宇背上了犯规困扰,可是丁伟教练宁愿让鞠鹏去错位防守拉莫斯,也没给布恩丝毫的登场机会。

不过,布恩证明自己才是防守拉莫斯的最佳答案。下半场,在张大宇深陷犯规困扰的情况下,布恩独力扛起了浙江的内线,他在短短两节的时间里拿下13分12个篮板,为浙江完成大逆转立下了汗马功劳。(船王)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