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阿尔斯通14分受伤离场 猛男53分浙江赢下德比

2011年02月23日21: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尔斯通14分受伤离场 猛男53分浙江赢下德比

威廉姆斯几乎凭借一人之力击溃广厦【比赛组图】【技术统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消息,2010-11赛季CBA联赛第27轮,在杭州主场作战的广厦队以97-102惜败于浙江队,常规赛广厦两负浙江。广厦队输掉这场关键的浙江德比之战后,与第四名江苏队的差距逐渐扩大,而处在季后赛边缘的浙江队,则由于赢下本场比赛,在季后赛席位的争夺战中已处于有利位置。

本场比赛广厦队拉莫斯得到40分16个篮板,王博16分5次抢断,阿尔斯通14分受伤离场;浙江队方面,威廉姆斯豪取53分8个篮板4次抢断,约什布恩得到13分12个篮板球的两双数据,丁锦辉 同样取得11分13个篮板的两双成绩。

在本赛季两队第一次交手时,浙江队曾在主场以4分优势战胜对手。今天比赛一开场,王博首先突破篮下上篮得到2分,2-0。随后,上一场缺席的丁锦辉制造罚球机会,将比分扳平2-2。比赛进行到第三分钟时,林志杰和王博接连命中3分球,10-5。第一节过半时,王飞一个中场抢断,助攻 张伟得分,16-9。浙江队请求暂停。第一节后半段,浙江队进攻端有所起色,但是在防守端,无法防住拉莫斯的内线强打。第一节最后时刻,林志杰再次45度角三分命中,分差拉开到10分以上,34-20,广厦大比分领先进入第二节。

比赛进入第二节,街球王阿尔斯通替换拉莫斯出场。阿尔斯通第一次投篮,就以一个小勾手篮下取得2分,40-26。但是广厦的篮下防守,因为缺少了拉莫斯频频遭到浙江队偷袭,丁锦辉的篮下强攻将比分迫近到11分,29-40。广厦的进攻方面,依靠阿尔斯通的内突外投,将分差一直控制在10分左右。第二节最后时刻,已经连打两节的外援威廉姆斯连续突破扣篮得分,分差只剩下6分,51-45,此节比赛,浙江队追回了8分。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双方各派出双外援出战。浙江队约什布恩,一上场就篮下得分,随后张春军又打三分成功,57-54,广厦此时只领先3分。上半场发挥出色的威廉姆斯,此后连得5分,双方59平。关键时刻,又是威廉姆斯45度角命中三分,浙江队第一次领先63-64。第三节后半段,比分一直胶着,阿尔斯通在一次进攻中受伤被换下,第三节结束时,75-77。浙江队领先2分。

关键的最后一节,阿尔斯通依然没有上场。威廉姆斯和拉莫斯相互彪分,分差一直紧咬。拉莫斯正面一个中投,广厦再次领先85-83。还剩5分钟时,威廉姆斯三分球命中,87-90。此后的几分钟里,两队拼抢十分激烈,现场计时员在此时出现了严重失误,在比赛还有1分钟时,双方战成95-97,浙江队投篮被封盖未碰到篮筐,而浙江队的进攻时间却重新调回24秒,浙江队重新组织进攻,时间被消耗。广厦无奈采用犯规战术,浙江队稳定的罚球,没有再给广厦队机会。最终,广厦主场以97-102惜败于浙江队。

下一轮比赛,广厦队轮空,浙江队则会回到主场义乌,迎战同样为季后赛门票而努力的辽宁队。

双方首发队员名单,广厦队:王博、张伟、王飞、林志杰、拉莫斯

浙江队:张大宇、丁锦辉、曹飞、威廉姆斯、张春军

(小肥羊)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