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特区特帅特给力 特鲁西埃:请把我卖给国足

2011年02月23日21:01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黎晓斌深圳报道

特鲁西埃来了,戴着一条深圳茅台红钻(微博)队的围巾坐在主席台上,静静地欣赏着俱乐部特意给他制作的小特辑。背后的LED屏幕上不停出现着他的样子,左边一个右边一个,特鲁西埃左看一下右看一下,然后就彻底崩溃了。他站起来耸了耸肩——太多特鲁西埃了!在俱乐部董事长万宏伟的提议下,他干脆站起来,斜斜地靠在主席台一角,一脸陶醉地欣赏着自己的那些威风瞬间。只要他的脸上稍微有那么一丁点变化,台下闪光灯就会噼里啪啦响个不停……

这就是特鲁西埃。对于深圳足球来说,这样的世界级名帅曾经属于“天方夜谭”级别。然而,在一种需要和被需要的利益追逐后,这一幕竟然成了真:特区——特帅——特给力。

这是深圳足球历史上吸引最多记者的发布会,甚至央视记者都早早赶到麒麟山庄;这还是深圳足球历史上耗时最长的发布会,15点多一直开到18点多,从白天开到夜晚。

看得出来,特鲁西埃很“嗨”。发布会上几乎记者提问的每一个问题,他都会抢着回答,甚至连点名让俱乐部董事长回答的问题,都不时抢过来说两句。记者问万宏伟:“如果国家队看上他怎么办?”特帅抢答:“那就请俱乐部把我‘卖’了。”然后万宏伟接话:“一切以国家利益为重。”

“船上不能有两个船长”,这是特鲁西埃的第一条“金句”。“坐在他掌舵的这条船上很舒服……”万宏伟也不忘幽上一默:“他的要求我们全都满足,他不是滥用职权的人。”

几乎每一次特鲁西埃的发言,都能得到台下的掌声。还没有正式带队训练的特鲁西埃,已经让中国人认识到他的演讲天才。不知不觉的,特鲁就慢慢变成了“特帅”。

说完正事,特鲁西埃突然问记者:“嘿,深圳有多少家报社?多少家电视台?”记者很诧异,特鲁西埃笑了:“这是我在马赛俱乐部执教时积累的经验,特别有利于开展工作。我希望下周能把所有本地媒体约到一起吃个午餐,就让俱乐部来联系吧,大家互相认识一下。”

问他准备什么时候开始带队。特鲁西埃很严肃地说:“明天一早我就会赶去与队伍会合,但这几天我只会看,我需要认识每一个队员,我总不能看见每一个队员都喊‘HI’,吧,只有我初步掌握了情况,才开始实施自己的计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