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布帅:预选赛说不清肯定能赢 高洪波很有智慧

2011年02月23日16:20新闻晚报徐明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晚报记者 徐明 报道

回到上海康桥的老布,还是那个热情的克罗地亚老头:见到相熟的美女记者,老布总是忍不住献出飞吻,而在训练场上,老布立刻变了一副模样,举手投足都显露着威严,这时候,康桥基地又响起了那熟悉的咆哮声。

拥抱美女

不管身在何处,老布总是显露出他独有的性格,尤其是面对美女的时候,老布都是那么热情。昨天,回到康桥基地的第一天训练,老布不改本色,再度显露出他温柔的一面。

训练开始前,场边记者和球迷已经守候多时,等待老布的出现。人群中,有一位美女似乎与老布相熟多时,因为当老布出现时,克罗地亚老头不仅认出了这位美女,而且在众目睽睽之下,老布还上前拥抱了这位美女,来了一个热乎乎的“贴面礼”,看得出,老头的脸上写满热情,惹得一旁的记者们一阵骚动,摄影记者不由得纷纷按下快门,记录这一激动瞬间。

说到老布与美女的缘分,熟悉他的记者一定不会感到意外。早在去年入主国奥的仪式上,老布就在上百位记者的注视下,亲吻了一位电视台女记者,当时全国的媒体都对老布的这一行动给予了报道。这次回到熟悉的上海,老布显然心情不错,继续上演着他的浪漫之旅。昨天,在与那位美女“贴面”之后,老布还与采访他的电视台女记者插科打诨。在结束采访、人群散开的时候,老布还调皮地用手划了一下那位美女的脸庞,这一细节也再次被在场的记者捕捉到,“这个老布,还真是热情十足啊! ”

狮吼康桥

前一秒钟还与美女贴面,保持笑容,后一秒钟,老布立刻变了一个人。在训练场上,老布对球员相当严厉,时不时地还怒吼一下。

这期集训,布帅重点对埃及拉练的队员进行了考察。场上,如果传球队员没能给射门队员传出足够质量的助攻,就会被布帅怒吼,当然,被罚绕场跑一圈也是不可避免的。 “国奥队的大名单会在三月份确定下来,而目前集训就是处于选材阶段,我将按照自己的标准确定主力阵容,我的标准很简单,就是挑选那些在攻防两端都能够合理完成自己任务的球员,如果要概括出简要的特点,那就是快速和灵活,这就是现代足球的标准。 ”

让老布心烦的,当然不止是队员训练不到位。这次虽然选择康桥基地作为国奥训练的大本营,但是,却遭遇了极度荒谬的人员荒。按计划,此次集训应该有24名队员参加,但直到昨天下午,出现在训练场上的只有13人,人数比场上的球都少,难怪老头发火。

“我希望队员都能来参加集训,毕竟时间不多了。现在只能有多少队员就练多少东西。李凯 饶伟辉郑铮 张琳芃、雷腾龙、周云,他们6个跟随自己的球队在海外拉练,基本上不会参加这次集训了。我总不能勉强要求他们飞一万多公里回来参加集训吧。 ”而申花的五名球员,昨天下午还在一网之隔的申花队内训练,申花主教练奚志康也希望这五名队员能随队多练一天,但老布却迫不及待的“抢人”。“今天晚上他们必须到球队报到,明天给我出现在训练场上”。

不信传闻

据了解,中国足协近期在内部会议上给国奥备战提出硬性要求,6月份的两场预选赛必须全胜。对于这一传闻,老布显露了幽默地一面:“如果要求我们全胜,我们就能全胜的话,那就不用训练了,以后要求就行了。 ”

显然,老布对“上头指示”不以为意。 “足球里面要求必须赢是没用的,我们会全力以赴准备这两场比赛,谁也说不清肯定就能赢。 ”

在昨天下午的训练场边,老布还从记者那里得知了特鲁西埃加盟深圳的消息,对国际大牌教练加盟中超,老布力挺中国本土教练,尤其是他在中国收下的唯一弟子、申花队主教练奚志康。“中国球员不像大家想的那么没有天赋,中国教练也不像大家想的那么差。时间会证明,像我认识的奚志康,他就是我遇到的最好的教练之一。”而对于即将与国足主帅高洪波的碰面,老布说:“高洪波是个年轻的有天赋的教练,每个人年轻的时候都会犯年轻人常犯的错误,我相信他是个有智慧的人,我会和他交流一下,然后填补一些他不知道的东西。 ”

(新闻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